System:我的用户名

大家都知道System账号的管理权限要大于Administrator,但是Windows系统不允许用System账号进行交互式登录。当我们需要访问特定的文件系统或者注册表键值时就会感到不方便,通过SysInternal工具包中的psexec就可以实现用System账号来管理系统的功能。

SysInternal目前已经被微软收购,最新版本的工具包可以从微软网站上免费下载。

下载完成后,为了方便可以把所有文件释放到System32目录下。

切换到System用户环境的步骤如下:

1)Run>"cmd"
打开命令行窗口

2)psexec -i -s -d taskmgr
以“System"账号运行任务管理器

3)在任务管理器中杀死以你当前用户帐号运行的“explorer.exe"进程

4)切换到“Application"标签,点击“New Task”,输入“explorer.exe”。

验证:
1)点击开始按钮,用户名显示为“System”

2)打开“我的电脑”,点击任意“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文件夹,不会再弹出“Access Denied“窗口,而该文件夹的安全设置是只有System用户可以完全控制。

3)打开注册表,访问HKLM>SAM以及HKLM>Security,可以看到所有的子键,而原先即使是Administrator看到的也是空白。

另一个方式是使用标准Windows命令:at。假定现在是10:00,运行“at 10:01 /interactive taskmgr”具有同样的功能,而且更加简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