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linux驱动工程师面试经验

1. 创发科技


2. 中科创达


3. 中电海康集团(52研究所)

主要考察c语言的基础知识,问道了inline关键字和static关键字,然后就讲述了项目方面的经验,有关linux内核里面的各种机制也问道了好多,比如自旋锁和互斥锁机制,以及两个锁之间的区别,还有关于进程休眠和调度的知识,由于我对s3c2440比较熟悉,面试官还问到了bootloader方面各种知识,以及在编写bootloader时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的。面试持续时间大概40分钟,最后一点时间聊了一些家庭方面的事,总的说来,整个面试过程中气氛比较融洽,感觉还可以,就等着二面的通知了。

4. 联发科技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嵌入式Linux底层驱动是一种在嵌入式系统中实现硬件设备与操作系统之间的沟通的技术。在嵌入式Linux底层驱动面试中,一般会涉及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首先,面试官可能会询问驱动程序员对于设备驱动的理解和经验。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应该提到驱动程序的作用是实现设备与操作系统的交互,通过向操作系统提供接口调用来控制设备的各种功能。同时,可以举例说明自己在嵌入式Linux底层驱动开发方面的经验和所擅长的领域。 其次,面试官可能会问到在驱动开发中常用的工具和技术。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可以提到常用的工具有交叉编译工具链、调试工具等,常用技术有中断处理、内存映射、设备树等。同时,还可以说到在驱动开发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例如对于设备控制寄存器的读写操作的时序要求和安全性的考虑等。 此外,面试官可能会询问关于中断处理、设备树、驱动调试等方面的问题。对于中断处理,应该了解中断的基本概念和中断处理程序的编写方法。对于设备树,应该了解设备树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并能够编写设备树描述文件。对于驱动调试,应该了解常用的调试方法和工具,例如使用 printk 输出调试信息、使用 gdb 调试内核代码等。 最后,面试官可能会要求解答一些与嵌入式Linux底层驱动开发相关的问题。这需要候选人对于嵌入式系统和Linux内核有一定的了解,包括内核的启动过程、文件系统的挂载、进程调度等。 综上所述,嵌入式Linux底层驱动面试涉及的问题范围较广,包括对于驱动开发的理解和经验、常用工具和技术的掌握、中断处理、设备树、驱动调试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准备这些内容,候选人可以在面试中有更好的表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