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对有符号的数据表示法

java中对有符号的数据表示法:

 在计算机中,有符号的数据的表示法通常分为 原码、反码和补码三种形式,所有的数据运算都是采用补码的是形式进行。

 原码:最高位为符号位,“0”为正数,“1”为负数 其余位数表示数值的大小;

           也就是数正数的原码的最高位是0,

           负数的原码最高位是1,其他的是数值位数

 反码:正数的反码和原码相同;

            负数的反码是对其原码逐位取反,但是符号位不算

补码:正数的补码与其原码相同(正数的原码反码补码都是相同的)

           负数的补码是在其反码的末位加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有许多符号用于表示不同的含义和操作。下面是一些常见的符号及其在Java的含义: 1. `+`:加号,用于值的加法和字符串的拼接。 2. `-`:减号,用于值的减法。 3. `*`:乘号,用于值的乘法。 4. `/`:除号,用于值的除法。 5. `%`:取余号,用于取得两个相除的余。 6. `=`:赋值符号,用于将右边的值赋给左边的变量。 7. `==`:相等符号,用于判断两个值是否相等。 8. `!=`:不等符号,用于判断两个值是否不相等。 9. `<`:小于符号,用于比较两个的大小,判断左边的是否小于右边的。 10. `>`:大于符号,用于比较两个的大小,判断左边的是否大于右边的。 11. `<=`:小于等于符号,用于比较两个的大小,判断左边的是否小于等于右边的。 12. `>=`:大于等于符号,用于比较两个的大小,判断左边的是否大于等于右边的。 13. `&&`:逻辑与符号,用于判断多个条件是否同时成立。 14. `||`:逻辑或符号,用于判断多个条件是否有一个成立。 15. `!`:逻辑非符号,用于对布尔值进行取反操作。 16. `++`:自增符号,用于将变量的值加1。 17. `--`:自减符号,用于将变量的值减1。 18. `.`:点符号,用于访问对象的属性或调用对象的方法。 这些符号Java语言具有特定的含义和功能,通过合理地运用这些符号,可以实现不同的操作和逻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