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6 NOIP多校联考总结

1.时间安排

分析题目:7:40—7:49

  大概看完了题目,T4好像是原题?!,先去写T1,因为T2期望还有T3的DP(?)都不好写

T1:7:49—9:33

  7:49—9:33 T1存储所有ATK大于最大HP的点,用这些点更新所有点初始最小攻击力,还有一开始连边的时候要注意能否拿所在点的剑打倒去往点的怪兽,能的话取ATK的max,不能则更改初始攻击力,写挂了,大数据过不了…
谁 能 看 出 来 这 要 用 并 查 集 T T \color{white}{谁能看出来这要用并查集TT} TT

T2…

  期望DP,跳过了…
能 看 出 来 用 什 么 但 是 不 会 写 是 什 么 悲 催 的 能 力 \color{white}{能看出来用什么但是不会写是什么悲催的能力}

T3:9:34—12:06

  感觉是DP,但是写了一下发现只有前n大的c对ans有影响,因为其他的c都能被代替;考虑贪心,把封地按照基础贡献由小到大排序,判断当前第i块封地主被替换成第i大的c,ans是否会增长,增长则将所有封地主(除更换)忠诚度减k,否则i++,最后计算忠诚度与封地基础贡献积之和即可(赛场上写挂了,输出还放错了位置…)
为 什 么 数 据 水 了 啊 \color{white}{为什么数据水了啊}

T4…

  惯例了…题看完感觉是并查集,但是只能并查集模拟操作,把每个点都连到n+i上,进行并查集,改a为b时把fa[a]改为b,且siz[n+a]要减去siz[a],siz[n+b]和siz[b]都加siz[a];如果出现a->b,b->a的情况,也很好判断,直接把fa[b]改为a+n(当siz[a+n]为0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