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梦

 

        能到达金字塔顶的动物只有两种,一种是雄鹰,另一种是蜗牛。这也是人走在生活这条路上的两种状态:初始以为自己是雄鹰,伤痕累累之后才发觉自己不是。如果还有勇气,如果还有梦想,可以从头再来,从一只蜗牛做起。

  我的心明白地向我昭示,我定然是想到达金字塔顶的。曾经的一帆风顺让我觉得自己可以像雄鹰一样遨游长空,俯视千里。后来发现自己原来飞不过现实这座大山,一次次的飞腾,一次次的坠落,每一次坠落,都带来长长的失落。终于发现,自己并不是想象中的雄鹰,一刹那间,心都乱了。仅仅是告诉自己并非雄鹰,也需要时间和勇气,因为在阵痛中,自己还会做起雄鹰的梦,还渴望更高处的飞翔。

  阵痛之后,心还在,梦还在,重新开始时,要从蜗牛做起。蜗牛没有雄鹰的自由,雄鹰的飞翔很快乐,蜗牛只有一段段走完前面的路。天下事什么最难?踏踏实实,尔后持之以恒,能在嘈杂中听清自己的步调,走好自己的节奏。做蜗牛并不容易,没有雄鹰的天赋,只有勤以补拙。每天走在漫漫的行途上,它看见雄鹰的身影,听见雄鹰的鸣叫,也会低下谦卑的头,也会涌起一阵躁动不安,但它还是会走在自己的路上。那漫漫长途似乎没有终了,但众人都不知道,其实蜗牛和雄鹰有着同样的梦想。

  那洒满金色阳光的金字塔顶,雄鹰曾经飞过,蜗牛曾经爬到过。那些留下的痕迹向我们昭示:每一条路都可以通向成功。

  每一条路都可以通向成功,重要的是,要做出自己的选择。没有自己的信仰便说是信仰自由,这是自欺欺人。不做出选择的人生似乎有无限可能,其实也是没有可能。有选择才有起点,才真是有无限可能。就像蜗牛一样,纵然起点很低,也可以走得很远,甚至远涉金字塔顶。

  一个选择,意味着很多。选择像蜗牛一样,就意味着经历过由雄鹰到蜗牛的艰难转变,意味着那高飞的梦想将暂被放到一边,意味着鼓足勇气以蜗牛的态度忍耐漫漫长途上的无尽辛劳。

  它的理想,是那溶在金色阳光里的金字塔顶,出发时,它也不清楚那里到底什么模样,不知道能否抵达,只知道自己的理想很高、很远。它爬到一棵草那么高时,有的说:你到不了的,它不去计较。它爬到一棵树那么高时,有的说:你已经很高了,它只对自己说:我的理想比这更高、更远。它爬到半腰时,有的说:已经到极限了,它对自己说:我的理想比这更高、更远。直至它进到那片辉煌的阳光里,它也默默地说:更高、更远。

  蜗牛的路,漫漫长途,洒下的汗水只有自己知道,那是它的痛苦也是骄傲,是它的苦难也是辉煌,它默默地承受一切,因为它和雄鹰有着同样的梦想。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