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学习历程

  对Java的学习已近九个月了,记得我的第一个HelloWold花了一下午的时间,那天知道了什么是环境变量,如何配置JDK的环境变量。接着是使用UltarEdit编辑java应用程序,那时在论坛上看的高手们都推荐这么做,于是我对着参考书敲写代码,刚开始完全照抄,后来慢慢自己就能写了,当然是一些比较简单的程序。由于先前学过C和C++,所以Java的基本语法和面向对象的基础知识很快就掌握了,只是在java的接口和数据结构的学习中多花了点时间,java的其他部分大致浏览了一下(这些具体用时在看也不迟)。

     然后我转入了对JSP的学习,开始使用Myeclipse。打开Myeclipse是看到的是英文界面,那么多菜单,那么多选项,一下子懵了(我的花多长时间才能熟练使用?)。刚开始,什么都不会用,身边也没人用这个工具,只好自己看参考书,一步一步做,后来慢慢学会用了,才明白原来工具不是一下子就要求全部功能都会用的。jsp学完后,我开始着手开发一个简单的在线BBS,并且使用了struts1 框架,开始了jar

 包的配置,这过程中当然遇到了很多困难,我在这里想说的是,那段时间真是太痛苦了,看到运行的错误信息,一头雾水,不知说云,只好硬着头皮到网上搜索,到网上问。还好有网络,有很多高手帮我解决问题。随着各种问题的解决,我自己也学会了解决问题的一些方法。

      我开发的那个在线BBS,其实就是一个留言板,只实现了注册、留言、发帖、上传附件、简单搜索和后台的用户管理、帖子管理、分论坛管理能功能。

     做完那个BBS后,我开始学习struts2、Hinernate和Spring。到目前也只是掌握了他们的一些简单应用,至于高级应用还有待学习。现在已经能进行SSH整合进行一些简单应用(没学时感到很难很难的)。java 学习任重道远,我的继续努力。

 

   一切事物的认识过程都是:听说、认识、了解、熟悉、。对Java的学习也是如此。

 

好了,就写到这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