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编译libpcap

最近一直在研究libpcap开源库,想把它移植到嵌入式平台,在移植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今天把这些问题记录下来。

首先需要配置交叉编译器,我的是友善之臂提供的arm-linux-gcc-4.5.1。配置交叉编译器非常简单,将交叉编译器压缩包进行解压,配置环境变量即可。因为这个交叉编译器是32位的,我开始使用64位的Linux系统,在编译时会有很多的问题,所以换成了32的Linux系统。

一、配置交叉编译器

1、解压缩gcc-4.5.1-v6-vfp-20101103.tgz,执行tar xvzf gcc-4.5.1-v6-vfp-20101103.tgz -C /,该命令会解压到/opt目录里面。

2、配置环境变量,编辑/etc/profile文件,在末尾处添加一行 export PATH=$PATH:/opt/FriendlyARM/toolschain/4.5.1/bin

保存并退出。执行source /etc/profile,使之生效。

3、查看一下arm-linux-gcc,执行arm-linux-gcc -v若有版本信息输出,则环境变量已经生效。若没有输出可以,可以退出一下系统再登录。

二、交叉编译libpcap

1、在网上下载libpcap,我下载的是libpcap-1.8.1.tar.gz

2、解压缩,执行tar xvzf libpcap-1.8.1.tar.gz

3、在编译之前需要安装一些依赖,执行yum install flex byacc bison -y

3、进入libpcap-1.8.1目录,先执行export CC=arm-linux-gcc,然后进行配置,执行./configure --host=arm-linux --with-pcap=linux

4、configure执行完之后,输入make命令进行编译。编译完成后在libpcap-1.8.1目录里面会生成libpcap.a静态库和libpcap.so.1.8.1动态库。这两个库就是我们所需要的。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cqchengdan」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cqchengdan/article/details/85696470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bpcap是一个网络数据包捕获库,可以用于以太网数据包的捕获和分析工作。它可以被用于开发网络应用程序、网络安全工具、网络监测工具等。如果需要离线安装libpcap,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下载libpcap离线安装包:在官方网站或者其他可靠的来源上下载libpcap的离线安装包,一般为压缩包格式。 2. 解压安装包:将下载的安装包解压到指定的目录,可以使用文件管理器或命令行来完成解压操作。 3. 进入解压后的目录:使用终端或命令行,进入解压后的libpcap目录,通常可以使用cd命令切换到该目录。 4. 配置编译选项:执行"./configure"命令来配置编译选项,如指定安装目录、编译参数等。根据具体需求进行配置。 5. 进行编译:执行"make"命令来编译libpcap。该过程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根据机器性能的不同可能速度有差异。 6. 进行安装:执行"make install"命令来安装libpcap。安装过程会将编译好的文件复制到系统指定的目录中。 7. 验证安装:执行"pcap-config --version"命令来验证libpcap是否成功安装。如果出现libpcap的版本号,则表示安装成功。 需要注意的是,离线安装libpcap可能需要一些基本的编译工具和依赖库。在安装过程中,如果提示缺少相关依赖,需要根据提示安装相应的依赖库。 总结来说,libpcap的离线安装包的安装过程包括下载安装包、解压安装包、配置编译选项、编译、安装和验证安装等步骤。根据以上步骤,可以顺利完成libpcap的离线安装。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