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win7

将linux系统替换为win7系统,和将win7替换为linux一样折腾,这两种体系的系统之间目前还没找到从winxp到win7的顺畅,当初实验了网上的许多方法,最后不得不认怂,正应了那句老话,最简单的就是最好用的,折腾来折腾去,最好的办法就是制作个启动盘了事。

顺应民意,我用的也是ultraiso,这个网上的下载和说明很多,我就不费事了,记下几个注意事项,以后别忘了就行。

首先,一定要用 文件->打开 来打开iso,否则可能启动盘中就一个文件,*.iso,相当于直接将iso复制到启动盘里去了。

其次,在 写入硬盘文件 时,记得将 便捷启动 里边的写入引导记录等选上,我选的是USB-HDD,否则用启动盘启动时找不到引导记录就不能运行启动盘中的安装程序。

由于在linux系统时分区较多,装win7时需要合并一些分区,用网上说的PQ、PM、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还有win7自带的磁盘管理工具都不行,这些工具用来一个拆两还行,将两个合并就不行了,尤其是将主分区和扩展分区中的第一个逻辑分区合并为一个主分区。

没办法,还是用启动盘吧,在网上找个带分区工具的小系统,Dos或Winpe的,我用的是老毛桃,把它制作个启动盘即可。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