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Buffer类

1.StringBuffer是线程安全的可变字符序列。


2.StringBuffer类是字符串缓冲区,是一个容器,可以存储各种基本数据类型。


3.特点: 长度可以变化,可以直接操作基本数据类型,可以通过toString方法变成字符串。


4.存储:


  1. append(数据); 将指定的数据添加到已有缓存区的结尾处,返回调用它的缓冲区对象。(这个数据可以是int long char floar double char[] boolean String Object StringBuffer)
  2. insert(index,数据);将数据插入到缓冲区中指定的角标位置  
5.获取:
  • char  charAt(int index);获取指定位置的字符
  • int  indexOf(String str);返回指定字符串在缓冲区中第一次出现的位置(可以从指定位置开始查找)
  • int lastIndexOf(String str) :返回指定字符串最后一次在缓冲区中出现的位置(可以从指定位置开始查找)
  • int length()
  • String subString(int start,int end);从指定位置截取缓冲区字符串,返回字符串对象(包含头不包含尾)
6.修改:
  1. StringBuffer  replace(start,end,String str);将缓冲区中指定位置的字符串替换成指定的字符串;
  2. setCharAt(index,char ch);将指定位置的字符替换成指定字符  
7.反转:

  • reverse();将缓冲区中的字符串反转顺序,返回字符串缓冲区对象。
  • 将缓冲区中指定位置的数据存储到指定字符串中的指定位置。getChars(int srcBegin,int srcEnd,char ch[],int begin)
8.JDK1.5之后出现了StringBuilder类,StringBuilder是StringBuffer类的简易替换。
StringBuffer是支持线程同步的,线程安全。
StringBuilder不支持线程同步,但提高了效率,在使用单线程的时候使用StringBuilder较好。

9.JDK升级的三个因素:1.提高效率2.简化书写3.安全性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