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编写一个模块化交易系统EA

引言

本人之前在用MQL4开发EA交易系统的时候,总是习惯性的将所有的代码逻辑都放在一个.mql4文件里,新写一个EA的时候,也是直接把老的EA直接复制粘贴过来再改。这样做在当时觉得很快很爽,但是当我写了很多EA的时候就发现问题来了。第一,重复的样板代码太多,有时一个EA的某个功能改了,你去修改另一个EA的时候,发现这个功能还得再改一遍,像这种情况,完全可以把一些通用的功能抽取出来,让所有EA都去依赖它就可以了,这样只用修改一处即可。第二,把所有的逻辑都堆到一个文件中,也不符合软件设计中的单一职责原则,随着功能的增加,文件变得越来越冗长,不仅业务逻辑显得混乱,而且定位问题也会比较耗时。基于这些问题,我想要是有个模块化的交易系统就好了,这样在写一个新的EA时,很多常用的功能可以直接依赖一下,只需完成核心的交易策略部分就可以了。起初我是想在网上找找看有没有现成的,但是找了一段时间并没有找到比较满意的,当然在这过程也有些文章给了我一些灵感。既然没有现成的轮子,那就自己造一个吧,下面就是我的这个模块化交易系统的简单介绍,文末附有项目源码链接。

模块化交易系统

这是一个基于MQL4/MQL5的模块化交易系统模板。它包含多个常用模块,如交易系统控制中心,资金管理模块,订单管理模块…等等。模块化设计可以减少系统的耦合度,并且提高代码的可重用性。避免将所有代码放入一个文件中,可以使我们更专注于编写主要业务逻辑。下面是本交易系统的几大主要模块:

  • 8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