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8266 SoftAP + Station 模式下网络断开或丢包的情况?

ESP8266 SoftAP + Station 模式下网络断开或丢包的情况?
http://wiki.ai-thinker.com/esp8266/faq
* ESP8266 SoftAP + Station 模式下网络断开或丢包的情况?

虽然 ESP8266 支持 SoftAP + Station 共存模式,但是 ESP8266 实际只有一个硬件信道。因此在 SoftAP + Station 模式时,ESP8266 SoftAP 会动态调整信道值与 ESP8266 Station 一致。这个限制会导致 ESP8266 SoftAP + Station 模式时一些行为上的不便,用户请注意。例如:

情况一 如果 ESP8266 Station 连接到一个路由 (假设路由信道号为 6); 通过接口 wifi_softap_set_config 设置 ESP8266 SoftAP; 若设置值合法有效,该 API 将返回 true ,但信道号仍然会自动调节成与 ESP8266 Station 接口一致,在这个例子里也就是信道号为 6。

情况二 调用接口 wifi_softap_set_config 设置 ESP8266 SoftAP (例如信道号为 5); 其他 Station 连接到 ESP8266 SoftAP; 将 ESP8266 Station 连接到路由( 假设路由信道号为 6) ; ESP8266 SoftAP 将自动调整信道号与 ESP8266 Station 一致(信道 6); 由于信道改变,之前连接到 ESP8266 SoftAP 的 Station 的 Wi-Fi 连接断开。

情况三 其他 Station 与 ESP8266 SoftAP 建立连接; 如果 ESP8266 Station 一直尝试扫描或连接某路由,可能导致 ESP8266 SoftAP 端的连接断开,或者 UDP 丢包,ping 丢包等情况。因为 ESP8266 Station 会遍历各个信道查找目标路由,意味着 ESP8266 其实在不停切换信道,ESP8266 SoftAP 的信道也因此在不停更改。这可能导致 ESP8266 SoftAP 端的原有连接断开,或者 UDP 丢包,ping 丢包等情况。

这种情况,用户可以通过设置定时器,超时后调用 wifi_station_disconnect 停止 ESP8266 Station 不断连接路由的尝试;或者在初始配置时,调用 wifi_station_set_reconnect_policy 和 wifi_station_set_auto_connect 禁止 ESP8266 Station 尝试重连路由。

  • esp8266模组LED灯为什么上电闪一下就灭了?

      a,因为esp8266模组的LED接在GPIO2,而此IO与UART1_TX共用,此时模组上电会输出一下打印信息,所以LED会闪直到打印信息输出完毕,LED就灭了。

      b,若想查看启动信息的内容,请选择串口调试助手74880的波特率,硬件上把rst拉低再拉高,可以查看启动信息。

      c,若想通过串口调试助手发送AT指令,请切换波特率到115200,即可。

ESP8266调试-P2P(AP模块与STA模块通信)
https://blog.csdn.net/CSDNhuaong/article/details/68483207

3、station+soft-AP模式
 可以看成是station和soft-AP的混合模式,即模块本身自己可以连接其他的路由器也可以被其他的设备连接。这个模式是主要的使用模式,因为可以实现真正的路由器功能。

ESP8266–学习笔记(三)AP和UDP通信
https://blog.csdn.net/qq_28877125/article/details/62448119

Esp8266学习之旅⑧ 你要找的8266作为UDP、TCP客户端或服务端的角色通讯,都在这了。(带Demo)
https://blog.csdn.net/xh870189248/article/details/78739311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