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erialPort在Windows中只能发一次并接不到数据

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

        关于QSerialPort在windows中使用时,发送过程中看串口模块只收发Led灯只亮了一次,在发送时没有反应的问题,笔者之前调试了好长时间,但是无论怎么配置都没有效果,后来确认这个问题在Qt5.12.5中是官方存在的BUG,我们可以把这个程序放到Ubuntu系统中再次测试下,会发现在Ubuntu下是可以正常工作的。当然也可以换个Qt的版本试下,不过好像Qt5.13有个版本也是不好用的。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 回答1: 使用QSerialPort接收一包完整的数据,请按照以下步骤: 1. 配置串口参数:创建一个QSerialPort对象,并设置串口的相关参数,比如波特率、数据位、停止位等等。这样可以确保串口能正确传输数据。 2. 定义数据接收槽函数:创建一个槽函数来接收串口传来的数据。在这个函数,可以使用QSerialPort的readAll()函数来获取完整的一包数据。可以通过一个字节数组来存储这些数据。 3. 连接信号和槽:使用QObject的connect()函数将串口的readyRead()信号连接到上述定义的槽函数,这样当串口有数据可读时,就会自动调用槽函数来接收数据。 4. 打开串口:在接收数据之前,需要调用QSerialPort的open()函数打开串口,以便开始接收数据。 5. 接收完整数据:当串口有数据可读时,readyRead()信号会被触,对应的槽函数会被调用。在槽函数,可以使用readAll()函数将所有可读数据读取到一个字节数组。可以使用字节数组的size()函数来判断是否接收了一包完整的数据。 6. 关闭串口:在接收完整数据后,调用QSerialPort的close()函数关闭串口,以节省系统资源。 上述是使用QSerialPort接收一包完整数据的简单流程。根据实际需求,你可能需要在接收槽函数加入更多的处理逻辑,比如对数据进行解析、校验等等。 ### 回答2: qserialport是Qt框架提供的一个串口通信的类,用于在应用程序实现串口通信功能。要接收一包完成的数据,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创建一个QSerialPort对象,并设置串口的参数,例如串口号、波特率、数据位、校验位等。可以使用setPortName()、setBaudRate()、setDataBits()等方法来设置参数。 2. 打开串口连接,使用open()方法打开串口连接。 3. 建立一个槽函数,用于接收串口数据。可以使用readyRead()信号和相关的槽函数进行数据的接收。当串口有数据到达时,readyRead()信号会被触,并调用相应的槽函数。 4. 在槽函数,使用readAll()方法来读取串口的数据。readAll()方法会读取串口缓冲区的所有数据,并将其返回。 5. 对接收的数据进行处理,可以将其存储到缓冲区,或者进行解析和处理,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操作。 6. 如果是一包完整的数据,可以根据特定的数据格式或者数据包头部来判断数据是否完整。例如,可以使用特定的标志位或者固定长度来判断是否收到一整包数据。 7. 当判断到数据完整时,关闭串口连接,使用close()方法关闭串口连接。 需要注意的是,数据的接收过程依赖于串口发送端的数据发送频率、数据格式等因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接收数据的方式和顺序,以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正确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