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入门之概念篇①-与MySQL的类比

ElasticSearch是什么?

Elasticsearch 是一个分布式、高扩展、高实时的搜索与数据分析引擎,具有实时性搜索各类文档的功能。以下将会简称为ES。
ES官网 目前最新的版本为7.10.1

ES作为一个分布式框架,使得它拥有了集群的概念,即类似于传感器的物联网,一个物联网组网中可以存在多个传感器节点,但必然有一个头节点(但不限于一个),作为统领其余子节点的存在,子节点可以在组网中发现集群,并加入集群,加入后节点在集群中可互相被发现,并且共同为搜索提供算力服务,就像是航班塔,很多人在协助不同的航班处理数据,但还有一个总管理者在看着这些人的工作,他们都是一起为航班服务。

那么他与MySQL有何不同呢?

  1. MySql是一个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简单来说,我们如果需要对一些数据进行保存,日后你可能将会把数据读取出来、修改、删除、新增,MySql将会提供各项语句让你与其交互操作。他就像一个你设计好的笔记本,忠实地帮助你记录各项数据。
  2. ES是一个开源的数据分析搜索引擎,尽管他一样可以做到对数据进行增删改查,但他更多的是,使用查询语句,加入不同的过滤条件,最后返回给你满足这些条件的结果,并且内部有一个_score字段,即权重分数,他认为该文档(可以理解为SQL中的一行数据)越满足你的条件,该分数就会越大,返回结果默认以分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