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toiseSVN 构建本地多版本管理库

这里主要说明构建file:///磁盘驱动器|/repository所在目录/子目录  格式的多版本管理库。

准备:

下载TortoiseSVN官网地址:http://tortoisesvn.net/downloads.html当前版本为1.7.7

下载:TortoiseSVN-1.7.7.22907-win32-svn-1.7.5.msi

下载完成后安装

此时我们就可以在右键菜单中看到如图所示菜单选项了。

创建档案仓库

创建档案仓库,即是创建存储档案的地方,TortoiseSVN中叫做repository;

如上图右键菜单中的 created repository here 即是在但前位置创建档案仓库。

这里我们选择将档案仓库保存在E盘,命名为project_svn。即当前档案仓库的位置为E://project_svn/  ;在E盘更目录选中并右键单击project_svn目录选择TortoiseSVN->Createrepository here 则将会在project_svn目录中创建档案仓库。注意:初始创建时应保证project_svn目录为空目录,否则不能创建成功。

档案仓库创建成功后目录如下图:

此时我们就可以使用该仓库了:

在我们要保存到档案仓库的文件夹上(注意为文件夹)右键选择TortoiseSVN->Import…并选择上载的路径为:file:///E:/project_svn即刚才我们创建的档案仓库路径。如下图所示:

 

点击OK。等待上传成功,则成功的将档案数据保存到了档案仓库中去了。

下载(checkout)档案

先创建一个工作目录(workspace),右键菜单中选择(checkout)则弹出chekeout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URL of repository中输入刚才创建的档案仓库地址即:file:///E:project_svn

Checkout directory中输入workspace的地址。点击OK等待下载完成,即将档案仓库中的档案下载到了当前工作目录来了,此时就可以对档案进行操作了。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