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2020/4/1

身体不适,躺了一天,终于现在好一些了。
论文被撤稿,难过了很久。前一段和一个很棒的师姐聊天,说道,不要抱着投了就能中的心态,论文要边写边读,琢磨怎么展示自己的想法,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反省一下自身,我确实是急功近利了。想想自己选择这条路的初衷,为何不能平心净气的慢慢来呢?
老姐给我推荐了几本关于写作的书籍,她是我目前为止最敬佩的人之一,那就是不断地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想起高中时期,我最喜欢的,是把事情做到极致的人,不懂就问,现在步入青年,在讨论会却总是一言不发,甚至有时觉得,无所谓,想来真是可怕。人也许慢慢会趋于惰性,克服这一点并不容易,走出舒适圈,才能有所进步。
我时常感觉到压力和焦虑,但这种压力来自于,我希望轻松地完成任务。有时间,有精力,有健康的身体,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当拥有这一切,还是珍惜的好。
对了,最近学到一种管理时间的方法,就是每过一上午,就记录一下自己完成了什么工作,也可以帮助自己提高效率,觉得很不错,打算试一试。
我希望接下来的一个月,望有所改变。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