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收费系统——逻辑梳理

        机房收费系统是我们接触的第一个没有源代码的系统,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在此过程中,应该会收获更多。在开始之前,可能“云里雾里”,再次叫你一招,在真正开始敲代码之前,先点一下给出的已做好的系统,分清各表之间的练习,那个窗体对应哪几个表,在写代码时,可能会轻松过很多,在此基础上,可以简单想一下下代码时的大概方法(自我认为在写代码时,是一个”流水线“流程)。

       下面是我为机房整理的逻辑思维导图:


1.分清各类成员的职责和权限

     1>当登陆级别为一般用户时,操作员和管理员菜单不能用

     2>登陆级别操作员时,管理员菜单不能用

     3>当登陆级别为管理员时,都能用

2.代码大概流程

     1>每当查询时,首先在相应表中查找是否有无该查询条件,有则往下进行,无则提示

     2>每项可能涉及多个表,会用到多个select语句,每当查询完,要关闭记录集mrc.close

     3>只要涉及到表,不就是读就是写入,所以掌握一个相关代码后,以后再写就容易了

3.感受

    1>写代码时,时刻注意实际问题分析,感觉后期写起代码来更顺畅,比如下机时,首先涉及到收费,按什么标准收费那——BasicData,知道都多少费用后,得扣除——student,从余额中除去。

    2>自我认为该部分分清逻辑特别重要,接下来就是写代码了,感觉这是对以前知识的一个验收和回顾及对新知识的一个自我学习,当遇到一个函数时,可能以前学过,也有可能不太清楚怎么使用了,这时度娘谷歌就特别重要了,也巩固了以前的知识了,可能某部分,需要用到某一功能的函数,但以前没学过,没关系,学习重要,自主学习更重要,上百度,览谷歌,等等,各种学习渠道供你选择,这时考验你的不仅是学习能力,还有搜索引擎的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