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腾书箱,找到了目标

  翻腾书箱,找到了目标

 

     今天翻腾书箱,看见了几本书,找到了目标。

     看 见了那本《Latex入门与提高》,想想在本科时候,就想深入学习latex(当时理想是为毕业以后做一个合格的数学编辑做好准备),毕业到现在,中间历 经多事,拿起又放下,现在有了充裕的时间来学习了。还想看完kunth的那几本算法界的宝典,做做上面的习题集。有空喜欢去看代数和分析的习题集,就像人 生,总在求解不同的难题与证明。

      要学习的真的太多了,曾几何时想写个《计算几何》的小册子,但是在玉泉也是疲于奔波,偷懒无数,至今这个初稿还是悬而未完。真是惭愧。还想写一个非数学专 业的数学入门介绍,就算是为自己找点安慰吧。想写一个介绍西北趣味轶事的小集子,告诉大家西北除了缺水贫穷还有许许多多。还想做一个合格的程序员,写写代 码,学习自己的编程语言,哪怕是自己不了解的D语言也行。

     喜欢程序员的疲于工作,夜深人静还在为一个bug揪心,总是比较充实一些。那就乘着这几年脑子还能动,多写写有意思的代码吧?还是喜欢那种充实的感觉,哪 怕让我去做一个挑粪工,做一个移山的劳动者。趣味的计算几何,有意思的搜索引擎,还有耐人寻味的图算法,还有其他有意思的领域,真的还有许许多多的想法。

     我们生活在地球上,但是对于地球的了解又有多少?对于自己的了解又有多少?多为一个地学学习者,应该多关注我们地球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毕竟我们是一分子。其实,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做有意义的事,好好活着, 更好的活着。

     喜欢踏实实在的朋友,和这些人交流,你会很愉快,感觉得到那种充实。喜欢孝顺有情义的朋友,想到他们,内心无比亲切。

     其实地上有很多路,但是终究是别人走过和别人要走的,自己路还是在自己脚下,走走自己的路,别人说不说,由着人家去吧。

                                                                            ---2009.7.25于地理所150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