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转换网关如何实现更多设备联网和数据采集

协议转换网关主要用于不同类型网络的协议转换,可以使用在不同通信协议、数据格式或语言的两种系统之间,具有多个下行接口和多个上行接口,如局域网到广域网的数据传输,或者是广域网到局域网设备的控制。

当前Modbus协议可以说是工业领域中最常见的协议之一,一般支持RS232、RS422、RS485和TCP以太网设备,同时IEC104、OPC、PPI、MPI、MYAQL等协议也是十分常见,在PLC、仪器仪表、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等设备上使用,各种设备各种协议间的异构网络极大的限制的工业数据通信,进而影响到设备管理和数据分析。因此,协议转换网关成为更多企业的新需求。

 

物通博联协议转换网关的功能就是连接各种工业设备并进行协议转换,将数据采集并上传到云平台,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网关支持Modbus转MQTT、OPC转MQTT、PLC转MQTT、电力规约转MQTT等功能,对各类工业设备进行实时数据采集并实现数据上云,满足不同需求不同功能的定制开发,将设备状态、生产进度、工艺流程等数据实时展示出来,综合数据处理分析,达到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

协议转换网关参数配置

多样联网:4G、5G、 WiFi、有线以太网

数据采集:内嵌工控协议库,支持采集PLC、仪器仪表、环保及水文、能源等设备数据

协议转换:Modbus转MQTT、OPC转MQTT、PLC转MQTT、电力规约转MQTT等

边缘计算:支持协议解析,报警触发、跳变触发、公式计算及边缘决策功能

云端适配:支持接入物通博联云、自主开发云平台、主流第三方工业互联网平台

系统应用:远程维护设备、多网互备、断点续传、网络及应用自恢复、串口转发、协议转发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