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基于物联网网关的食用菌温湿度实时监测系统

食用菌对生长环境要求十分严格,温度、湿度、光照和CO2浓度等是影响其生长的重要环境因素。通过物联网、云计算、无线通信技术,对食用菌生长环境进行实时监控,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辅助经营决策,促进资源的高效利用。

系统简介

本方案通过部署在食用菌生产现场中的传感器节点,以物联网网关为核心,组建物联网网络。采集食用菌生长中最为密切相关的空气温度、空气湿度等环境参数,并通过5G/4G/WIFI/以太网等网络实时传输至远程监控云平台。云平台对数据进行处理和存储,以达到分布式监测、集中式管理的综合效益。管理员通过手机APP或者电脑Web端就可以随时掌握食用菌的生长情况,接收异常报警信息并及时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

 

系统功能

1、环境数据采集:空气温湿度、光照强度、CO2等数据通过网关实时采集并上传到云平台。

2、无线传输通信:5G/4G/WIFI等无线通信可以减少施工难度,快速搭建物联网网络。

3、智能报警通知:采集到异常数据就会自动报警,支持微信、短信、邮件等方式。

4、远程控制管理:通过本地控制系统可以及时调整光照、温湿度等数值。

5、现场画面监控:通过摄像头随时查看现场画面,支持抓拍并及进行记录。

 

系统优势

1、生产规模化:传统食用菌以小作坊小规模的方式进行生产,各家有不同管理模式,但在物联网温湿度监测系统下,意味着该生产模式是可以复制的,可以有效降低人工成本和隐患,提高管理水平,打造集约化、规模化食用菌生产工厂。

2、生产自动化:通过物联网系统实现农业生产的自动化远程化控制,可以有效避免可能出现的风险,减少人工劳动量,建立数字化生产模型。

3、管理精准化:对环境参数的在线监测,可以精准把握通风时间、光照时间和加湿程度,提高食用菌产量和质量。也能快速管理现场的设备发生故障快速定位。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