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21世纪的今天,互联网已成为企业不可缺少的商务工具,由此产生的电子商务给企业带来了新的生机。
未来电子商务将呈现以下四大发展态势:向纵深化、细分化方向发展;支付、物流系统趋于完善;服务外延化发展趋势;行业网站将高速发展趋势。目前各行业对于电子商务的人才求贤若渴,电子商务专业近几年快速发展,相应的培训及相关教材、资料、视频也是岑出不穷,体系也是五花八门的。
  企业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而电子商务在企业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所以企业对于电子商务的正确管理非常重要[3]。电子商务作为企业之间交流的重要平台,缩短了交易双方的距离,使交流快捷、便利,这大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也降低了成本。多数企业已经注意到了电子商务的重要性,但对它的认知只是处于比较浅显的阶段,一味地开展电子商务活动,却忽略了正确的管理方式,加上互联网具有虚拟性、开放性,使得企业的电子商务存在较大的风险,这就给不法分子创造了违法的机会,一旦得手,就会造成交易双方的损失。
  电子商务的高效进行,依赖于技术人才,但是企业的电子商务管理人才,还比较匮乏,难以满足现在市场的需求,很多企业这方面的管理都是有非专业人员完成的,这也导致了企业电子商务管理发展缓慢。
  电子商务管理的影响因素
 由于电子商务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所以对它的监督体系还不够健全,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它已深入人们的生活,涉及领域非常的广泛,要想实行有效的监管,也存在一定的难度。我国信息化水平并没有处于世界前列,对于这些方面人才的培养也较为薄弱,这就造成了电子商务管理人才非常稀缺,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阻碍
  电子商务属于没有国界的新型交易方式,涉及不同国家、机构、海关等,这对管理又造成了一大难题。国内外对于电子商务的研究,大多集中在理论、伦理等方面,对电子商务管理方面的研究相对较少,理论落后于实践,无法满足实际的需求。[4]因为我国理论研究不够多,所以有些直接借鉴国外的管理方法,没有结合国内的实际情况,这样显然行不通。国内对于电子商务管理的研究,微观研究过多,而宏观研究不足,对于政府宏观管理没有太大的指导作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