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报错:E 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我的是Windows,linux的和Windows的解决办法有些不一样,但也是大同小异,需要改一下环境变量

这是我的文件目录 TestCase是执行测试用例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terminal中运行pytest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是pycharm的错误或者是导入的错误,不可能一个能运行成功一个运行错误。所以我猜是pycharm的IDE的运行机制和terminal的运行机制不一样才导致这种情况

参考资料所得:https://blog.csdn.net/qq_36829091/article/details/82180866

Python在启动解释器(Interpreter)时不仅会导入环境变量中sys.path发现的模块,还会导入当前工作目录下的模块。

具体什么事sys.path和当前工作模块,可参考上面的链接。

通过在文件头加上输出环境变量,然后再terminal中运行pytest。运行结果的第一个路径就是当前路径

解决办法:

第一种方法:是在环境变量中加入当前模块路径。(我是通过这一步解决问题的)

打开Pycharm里面的settings按钮,进入设置页面,再点Build, Execution, Doployment选项,进入如下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红色圈中的这部分内容,会给我们一点启发:

其中WORKING_DIR_AND_PYTHON_PATHS指的就是我们的Python projects的位置。有了上面那段话后,点击pycharm控制台的Python console选项卡就可以看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入windows的环境变量界面,进入PYTHONPATH进行编辑,如果没有就新建一个,变量值是你的python项目的位置,如有多个位置,可以在后面追加,添加之后重启一下就好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种方法:以下两个命令其中一个就可,都表示我的当前工作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样就OK了,成功运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何知道自己的当前工作目录呢,就是你pycharm的虚拟环境目录的名称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