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用ECS服务器,安装Docker发布部署生产系统

前期学习系统在本机用Docker全部发布成功。当前正值618大促,华为云推出了15天免费试用主机,刚好想练练手,将学习系统在网络环境发布一下,经过一天的努力,边学习边摸索,成功将系统发布到公有云主机,并进行了测试验证,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特此总结记录。

一、申请云主机

在华为云首页,找到免费试用产品,当然先要注册华为云帐号并进行实名认证,昨天晚上捣鼓半天,没注意时间,没有抢成功。注意:每天早上9:30开抢,我今天是9:45上去的,还抢到了一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安装Docker

缺省是Ubuntu操作系统,我比较熟悉centos,进入资源管理台,选择停机,切换操作系统。注意华为云新的控制台界面不成熟,有问题,我缺省用新的控制台搞了好几次不成功,找东西也不方便,切换为旧的控制台界面,方便多了,没有问题。

切换系统后,设置root口令,先用控制台的远程登录功能进去看看系统状态,版本。

正式使用还是用自己的xshell或winscp登录管理方便一下。

按照下面命令顺序安装并启动Docker

1、yum update
2、wget -O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 http://mirrors.aliyun.com/repo/Centos-7.repo
3、yum makecache
4、yum install docker -y
5、systemctl start docker #启动docker
6、systemctl enable docker #开机启动docker
7、systemctl status docker #查看docker状态
    # 启动docker:
8、systemctl start docker

按照上面顺序基本上应该没有问题,注意一下第2步,有些阿里云部署教材是用下面命令,发现在华为云上有问题,后面安装docker镜像时,总是报找不到文件,后反复测试改为上面方法,问题解决。

yum-config-manager --add-repo http://mirrors.aliyun.com/dockerce/

linux/centos/docker-ce.repo

三、安装docker UI工具

有命令管理Docker还是不方便,现在docker的可视化工具功能已经很强大了,这里安装的是portainer,

1、设置阿里镜像
sudo mkdir -p /etc/docker
sudo tee /etc/docker/daemon.json <<-'EOF'
{
   
"registry-mirrors": ["https://urbgn6za.mirror.aliyuncs.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