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网络模式、数据卷及数据卷容器

docker网络模式

host模式

  • host容器将不会虚拟出自己的网卡,配置自己的IP等,而是使用宿主机的IP和端口范围。如果启动容器的时候使用host模式,那么这个容器将不会获得一个独立的 NetworkNamespace,而是和宿主机共用一个 Network Namespace。容器将不会虚拟出自己的网卡,配置自己的IP等,而是使用宿主机的IP和端口。但是,容器的其他方面,如文件系统、进程列表等还是和宿主机隔离的

  • 使用host模式的容器可以直接使用宿主机的Ip地址与外界通信,容器内部的服务端口也可以使用宿主机的端口,不需要进行NAT,host最大的优势就是网络性能比较好,但是dockerhost 上已经使用的端口就不能再用了,网络的隔离性不好。

  • 解决了ip地址不固定的情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ontainer模式

  • 创建的容器不会创建自己的网卡,配置自己的IP,而是和一个指定的容器共享IP、端口范围(端口不能一致),只有一个容器有自己的网卡,出去还是docker0进行通讯
  • 有点像各个服务放在同一个宿主机上面这种情况
  • 这个模式指定新创建的容器和已经存在的一个容器共享一个 Network Namespace,而不是和宿主机共享。同样,两个容器除了网络方面,其他的如文件系统、进程列表等还是隔离的。两个容器的进程可以通过 lo 网卡设备通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