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etup Factory7.0 制作安装程序基础教程

用Setup Factory7.0 制作安装程序基础教程(程序打包) 收藏
前几天,用VB6.0+Access做了一个化工物性查询系统,在打包的过程中首先考虑的是VB自带的打包的软件,生成后个人感觉不是特别喜欢那种安装界面风格。然后就试了试网上最流行的InstallShield2009,可是每当快结束的时候,就出现一个问题(File not found.An error occurred mergin Module "xxx':1033' for Feature 'ScanedFileFeature'),在网上查寻试了n多次未果,然后就试了试第二流行的Setup Factory 8.1(英文版),终于成功了,感觉不错。 下面是在网上找到的一篇中文版的Setup Factory7.0基础教程。(原文来源:http://lovexuwenhao.javaeye.com/blog/151465,在此对lovexuwenhao(作者)表示感谢!)

 

如下是原文:

 

我们在用VB等语言编写并编译成程序后,往往会希望制作一个精美的安装程序来发布自己的软件。在这里推荐使用Setup Factory 7.0,这是一款强大的安装程序制作工具。该软件提供了安装制作向导界面,即使你对安装制作不了解,也可以生成专业性质的安装程序。可建立快捷方式,也可直接在 Windows 系统的注册表加入内容,还能在 Win.ini 和 System.ini 内加入设定值,更可以建立反安装选项等等。它内附的向导可以一步步的带领您做出漂亮又专业的安装程序。目前该软件的最新版本为7.0.1,可在网上下载到,或访问该软件的汉化网站http://www.hanzify.org进行下载。

 

我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如何使用Setup Factory 7.0来制作一个安装程序。

打开软件后,默认会跳出一个工程向导的界面,如下图。

 

此时可点创建来新建一个工程,或是按Esc键退出工程向导。由于在首次安装完Setup Factory 7.0后,默认语言为英文(可能会根据软件版本而不同),这样在制作安装程序时很不方便,因此需要先将默认语言改为中文简体。所以在这里我们先按Esc键退出工程向导,直接进入软件主界面。如下图。

 

在主界面菜单的编辑中选择“参数选择”,在出现的窗口中打开Document并点击Languages,然后在窗口右侧选中Chinese (Simplified),再点击下方的“设为默认”,最后确定即可。如下图。

 

    现在我们可以开始制作安装程序了。先要添加安装文件。在菜单的工程中选择“添加文件”,或在主界面左侧的文件中选择“添加文件”。如下图所示,如果添加多个文件,则可选择“此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如果有子文件夹,则选第三项“此文件夹及其子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然后点击添加按钮。

 

文件加入后,即如下图所示。

 

用鼠标右键单击某一文件(也可选中多个文件对其编辑),选择“文件属性”,可修改相应设置。如下图所示,目标中默认为%AppFolder%,该变量表示安装路径,可以修改成其他自带变量或自定义变量。

 

如果该文件为可执行文件(如EXE文件等),那么默认会在开始菜单建立相应的快捷方式。点击上图中的快捷方式,即可出现相关设置。如果不需要快捷方式,可取消相关项目的选择。如下图。

 

文件加入后,我们需要设置安装程序的相关信息,如变量定义、软件卸载等。

在左侧设置中点击“会话变量”,如下图所示,这些变量是Setup Factory 7.0自带的变量,在此处定义或在代码中定义后,即可在安装过程中使用。

 

新建安装程序默认会创建卸载,如果你的软件不需要卸载,那么点击主界面左侧卸载中的“设置”,可关闭“创建卸载”。如下图。

 

    下面我们就要开始制作安装过程中的屏幕了。屏幕分三部分,安装前、安装中、安装后。点击主界面左侧屏幕中的工程主题,在跳出的窗口下方选择工程主题可改变安装屏幕的样式。

 

点击上图的“安装之前”,可在窗口左侧添加或删除相应的屏幕。如下图。

 

选中某一屏幕后,点窗口下方的编辑按钮,即可对该屏幕进行编辑。如下图。

 

在“属性”中则可修改屏幕标题和按钮等。如下图。

 

    在“操作”中则可对该屏幕事件进行编程。如下图。通过窗口底部的“添加操作”和“添加代码”,可加入相应的代码来实现所需功能。

 

    在“安装之时”屏幕中,取消“安装期间显示进程屏幕”的选择,该屏幕在安装时将不再出现。如下图。

 

    如果只是想在安装过程中不显示复制的文件名称及其路径,那么点击“编辑”按钮,并取消“显示状态文本一”的选择。如下图。

 

在“安装之后”中可编辑安装完毕后的屏幕界面。如下图。

 

上述过程完成后,一个简单的安装程序就可以发布了。点击菜单发布中的构建,如下图所示,默认选择“Web(单个文件)”即可,再点击下一步。

 

确定输出安装程序的文件夹及安装程序文件名称,如下图。然后点击“构建”按钮。

 

 

 

现在我们就可以测试做好的安装程序了。别忘了将刚刚的Setup Factory 7.0工程保存到电脑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