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巢携手辽宁建筑职业学院“飞鹰计划”首次开班!

当前,国家正在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电子行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深化产教融合是解决企业人才需求与高校人才供给脱节问题的有效途径。2023年5月31日,深圳电巢联合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飞鹰加速器计划 2023级057班线上开班典礼如期举行。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共计35名学生参加,此次开班仪式邀请到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职教集团副院长杨中兴、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教研室主任何文博、电巢科技专家中心通用硬件高级讲师周达、电巢科技教务老师陈志微等嘉宾。

首先由电巢科技专家中心通用硬件高级讲师周达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此次飞鹰计划实训背景以及优势。从企业需要的适配人才出发,结合当下的招聘需求,分析了电子工程师需要具备的职责、能力与标准。而电巢飞鹰计划正是专门为高校学生打造的电子工程领域专业培训项目,实现人才培养前移,完成企业所需的人才规划。在实训中不仅能感受企业研发环境、产品开发流程、研发专家职业风范,还能学习到专业知识、工程能力及职业素养。

随后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职教集团副院长杨中兴给同学们介绍飞鹰班基本情况,在跟电巢科技经过了近一年的深入接触,校企双方也组织了一些活动,学校认为飞鹰计划非常适合电子专业的同学,作为第一批飞鹰班的受益者,希望大家把握住这次学习机会,跟着企业工程师把整个项目认真做一遍。紧接着介绍了实训课程对于不同年级同学的要求,高年级通过踏实做项目来丰富简历,对未来的实习就业都有很大的帮助;而大一的同学通过这门实训课程,可以更好地理解电子工程师所需的技能及开发流程。最后希望校企双方借此机会能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真正为学生的能力培养尽一份力。

同时,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教研室主任何文博在致辞中提到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有问题和电巢的企业导师多沟通,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争取做出一些成果,也不辜负学校和电巢的栽培。

最后电巢科技教务陈志微为同学们介绍了电巢学堂学习指南、巢云引擎实训指南以及答疑板块,让同学们对此次飞鹰实训的学习路径清晰明了。

本次开班典礼希望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电子工程行业未来前景的无限可能,我们也将通过模拟企业硬件项目开发的全流程进行整个实训,过程中,同学们会以企业虚拟角色的方式来完成《EN-C200项目》,整个项目的管理方式也会按照企业做项目的管理模式进行,让同学们在实践的过程中切实体验企业做项目的过程。

产业发展,人才先行。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用人需求的深度融合是推动产教融合发展、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电巢科技将不断完善“校企合作+数字化”的产教融合体系搭建,打造高校人才高层次储备池,助推高校电子行业人才培养与输送。

EN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