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巢科技出席第26届西北地区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聚焦一流课程建设!

图片

2023年9月15日至17日,北方民族大学召开第26届西北地区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本次会议围绕“梳理课程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式,探索虚拟教研室构建方式,完善基层教学组织,推进一流课程和一流教材资源共享,提高课程教学质量”这些主题,共享经验成果,共谋创新发展。来自西北地区各高校电子技术和线路课程的专家、教授共一百五十人参加了研讨会。

图片

图片

会议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淑娟院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乃安教授分别做了《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的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课程建设实践》、《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究与探索》的特邀报告。

图片

电巢科技平台运营中心兼IT开发中心总经理王晓伟以《“元宇宙技术+电子产业工程技术”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做了报告,王总首先介绍了电巢基于元宇宙的虚拟工程学院,分别展示了虚拟学院空间、虚拟实验室、虚拟教学演示系统、虚拟教学直播、校企招聘匹配等几大功能;随后通过巢粉引擎架构、电巢实训课程、高校案例、电巢专家阵容等几方面重点介绍电巢培养模式及平台资源,通过校企合作方式,引入先进IPD管理,以科学的成长路径规划,从产品设计理念、企业项目流程、团队协作等全方位培养学生项目研发能力。

图片

来自北方民族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新疆石河子大学及企业等单位的多位教授、专家围绕学科和专业建设与发展、课程改革与课程建设、竞赛专题与以赛促教等议题做了相关报告。

图片

图片

电巢科技参会代表认真学习大会的各个报告,同时与西北地区高校及相关企业专家就电子技术与线路类课程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进行了学习交流,为今后人才培养、产学研平台建设等积攒了宝贵经验。

电巢科技将持续创新赋能,积极助力提高高校新工科教学水平,让学生在项目实践中学习和掌握系统的知识体系,培养学生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