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爸爸与富爸爸

曾经听人说过这样类似的话,诸如某某的IQ是多少,某某的EQ是多少,后来才知道是智商和情商,但是最近看了《穷爸爸和富爸爸》一书,才明白人还有财商这个东西。虽然知道的比较迟,但是还是知道了。上天给予人类最珍贵的两种礼物:思想和时间,或许我们已经习惯于每天宿舍、食堂、图书馆(自习室),或者家、公司这种三点一线、两点一线甚至是四点、五点一线的生活,我们置身其中,因此从来没有跳出来看看我们所过的生活圈,来看看这外面的世界。《穷爸爸和富爸爸》一书却从另外一个角度,以一种独特的思想看待我们目前的生活,给我们上了一堂有关财商等问题的课程,看完后你会感到世界之外还有世界,下面是这书中经典的东西(仅个人看法,或许你不同意),与大家分享!
1.       经济头脑是在解决我们实际经济问题中锻炼出来的。
2.       脑袋越用越活,脑袋越活,挣钱就越多。轻易就说“我负担不起,我不会”这类话是一种精神上的懒惰。
3.       穷人和破产者之间的区别是:破产者是暂时的,而贫穷是永久的。
4.       我不为钱而工作,钱要为我而工作。
5.       选择不同,命运也是不同的。
6.       钱是一种力量,但更有力量的是有关理财的教育。
7.       一件事情的成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曾经尝试过。
8.       机会总是转瞬即逝,要想成功必须迅速作出决定。
9.       教东西一定要说或讲吗?这是学校教学生的法子,但是生活不是这样的教法。
10.   生活是最好的老师,大多数时候,生活并不对你说些什么,它只是推着你转,每一次推,它都像是在说:“喂,醒一醒,有些东西我想让你学学”。
11.   生活中,人们通常会做两件事。一些人在生活推着他转的同时,抓住生活赐予的每个机会;而另一些人则听任生活的摆布,不去与生活抗争。他们埋怨生活的不公平,因此就去讨厌老板,讨厌工作,讨厌家人,他们不知道生活也赐予了他们机会。
12.   但事实是,你对生活屈服了,不敢承担风险。你的确想赢,但失去的恐惧超过了成功的兴奋,事实是从内心深处,你就始终认为你不可能,所以你选择了稳定。
13.   大多数人认为世界上除了自己外,其他人都应该改变。但是,改变自己比改变他人更容易。
14.   穷人和中产阶级为钱而工作,富人让钱为他们工作。
15.   真正的学习需要精力、激情和热切的愿望。
16.   对许多人来说,学校是终止而不是开端。
17.   学会让感情跟随你的思想,而不要让思想跟着你的感情。
18.   如果你想富有,你必须读懂并理解数字。
19.   记住黄金规则:有黄金的人指定规则。
20.   日本人关注三种力量:剑、宝石和镜子。
21.   学校是一个生产好雇员却不是好雇主的地方。
22.   我们都拥有巨大的潜能——这一上天赏赐的礼物。然而,问题是我们都或多或少地存在着某种自我怀疑,从而阻碍了自己的前进。阻碍我们前进的障碍很少是由于缺乏技术性的信息,更多的是由于缺乏自信。
23.   在现实世界里,人们往往是依靠勇气而不是聪明去领先于其他人的。
24.   金钱不是真实的资产。
25.   金钱仅是一张协议而已,任何高中文化程度的人都能做到这一点。
26.   从长远来看,教育比金钱更有价值。
27.   人人都想上天堂,却没有人想死。可是不死怎么能进入天堂呢,这就如同大部分人梦想发财,但却害怕在投资过程中损失金钱,所以他们永远进不了天堂。
28.   对于胜利者,失败激励他们;对于失败者,失败会击垮他们。
29.   埋怨使人头脑受蒙蔽,而分析使人心明眼亮。进行分析能使成功者看到那些愤世嫉俗者无法看到的东西,也能发现被其他人都忽视了的机会,而发现人们忽视了的机会能力正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30.   “我不能支付这个”这句话禁锢了你的思想,使你不再去作进一步的思考;而“我怎样才能支付这个?”则开启了你的头脑,迫使你去思索并寻求答案。
31.   没有一点点“贪婪”,没有想拥有更好东西的渴望,就不会取得进步。
32.   世界之所以进步是因为我们都渴望过上更好的生活,新发明的产生也是因为我们渴望更好的东西,我们努力去学习也是因为我们想要更好的东西。因此,每当你发现自己在逃避你心里清楚应该去做的事情时,那么谁都要自问的是:“这里有什么是我应该得到的?”,稍稍“贪婪”一点,这是主语懒惰的最好办法。
33.   做你心里认为正确的事——因为你不管怎么做总会受到批评。如果你做的话,会受到指责;而你不做的话,还是会受到指责。
34.   在我把仅有的钱先支付给自己后,要支付的税款和其他贷款人的压力就会变得非常大,迫使我去寻求其他形式的收入,支付的压力就会成为我的动力。我会干额外的工作,开其他的公司,在股票市场上买卖多几支股票以及去做任何可以使那些人不再向我叫喊的事。压力迫使我努力工作,迫使我去思考,最重要的是迫使我在钱的问题上更精明、更 积极主动。
35.   如果你知道自己在某一问题上欠缺知识,不要试图掩饰,因为那是在欺骗你自己,你应该做的是去找一位这一领域的专家或者找一本有关这一问题的书,马上开始教育自己。
36.   给自己一个强有力的理由或目标。若非如此,你在生活中会感到步履维艰。
37.   如果你想学习某些新东西,那么就需要犯些错误,只有这样才能充分理解你所学习的知识。
38.   小鸡的毛都是一样的。
39.   积累财富的过程中,最困难的事情莫过于坚持自己的选择而不盲目从众。
40.   你吃的是你自己。
41.   在今天这个快速变化的世界中,并不要求你去学太多的东西,因为当你学到时往往就过时了,问题在于你学的有多快,也就是要具备快速学习的能力,这种技能是无价之宝。
42.   有胆量不随大溜才能致富。你可能并不是一个软弱的人,但是一旦涉及到金钱,许多人往往会怯懦起来。
43.   如果你需要一本百科全书,千万别找百科全书推销员。
44.   最容易的道路往往越走越艰难,而艰难的道路往往会越走越轻松。
45.   要成为金钱的主人,你需要比金钱更精明,然后,金钱才能按你的要求办事,服从你,这样你就成了金钱的主人,而不是它的奴隶,这就是财商。
46.   英雄人物不仅仅是激励我们,他们还会使难题看起来容易一些。正因为如此,英雄人物激发我们努力做得像他们一样,“如果他们能够做到,那我也能”。
47.   如果你想获得,你首先需要给予。
48.   上帝不需要得到什么,可人类却需要付出什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