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常用公式

系统用户数,即注册用户数,苛刻一点可以为某一周期活跃用户数.

同时在线用户数,某一时间段内在线用户会话数总和.

并发用户数,粗略说等同于同时在线用户数,引申为核心事务功能或最常用事务功能在瞬间的最大完成会话数量.


服务器实际承受的压力不只取决于业务并发用户数,还取决于用户的业务场景(用户对系统的使用是否集中在少数几个事务功能上)。 在实际的性能测试工作中,测试人员一般比较关心的是业务并发用户数,也就是从业务角度关注究竟应该设置多少个并发数比较合理。

(1) 计算平均的并发用户数: C = nL/T

(2) 并发用户数峰值: C’ ≈ C+3根号C

     公式(1)中,C是平均的并发用户数;n是在线用户数量,L是用户的平均在线时长,T指考察的时间段长度。

     公式(2)则给出了并发用户数峰值的计算方式中,其中,C’指并发用户数的峰值,C就是公式(1)中得到的平均的并发用户数。该公式的得出是假设用户的login session产生符合泊松分布而估算得到的。

=====================================================================

      F=VU * R / T

    其中F为吞吐量,VU表示虚拟用户个数,R表示每个虚拟用户发出的请求数,T表示性能测试所用的时间

    R = T / TS

    TS为用户思考时间

    计算思考时间的一般步骤:

    A、 首先计算出系统的并发用户数

    C=nL / T      F=R×C

    B、 统计出系统平均的吞吐量

    F=VU * R / T R×C = VU * R / T

    C、 统计出平均每个用户发出的请求数量

    R=u*C*T/VU

    D、根据公式计算出思考时间

    TS=T/R

    缺陷检测有效性百分比DDE=TDFT/(TDFC+TDFT)×100%

    其中:TDFT=测试过程中发现的全部缺陷(即由测试组发现的),TDFC=客户发现的全部缺陷(在版本交付后一个标准点开始测量,如,半年以后)

缺陷排除有效性百分比DRE=(TDCT/TDFT)×100%

    其中:TDCT=测试中改正的全部缺陷,TDFT=测试过程中发现的全部缺陷

测试用例设计效率百分比TDE=(TDFT/NTC)×100%

    其中:TDFT=测试过程中发现的全部缺陷,NTC=运行的测试用例数

以下公式较适用于白盒测试

    功能覆盖率= 至少被执行一次的测试功能点数/ 测试功能点总数 (功能点)

    需求覆盖率= 被验证到的需求数量 /总的需求数量 (需求)

    覆盖率= 至少被执行一次的测试用例数/ 应执行的测试用例总数 (测试用例)

    语句覆盖率= 至少被执行一次的语句数量/ 有效的程序代码行数

    判定覆盖率= 判定结果被评价的次数 / 判定结果总数

    条件覆盖率= 条件操作数值至少被评价一次的数量 / 条件操作数值的总数

    判定条件覆盖率= 条件操作数值或判定结果至少被评价一次的数量/(条件操作数值总数+判定结果总数)

    上下文判定覆盖率= 上下文内已执行的判定分支数和/(上下文数*上下文内的判定分支总数)

    基于状态的上下文入口覆盖率= 累加每个状态内执行到的方法数/(状态数*类内方法总数)

    分支条件组合覆盖率= 被评测到的分支条件组合数/分支条件组合数

    路径覆盖率= 至少被执行一次的路径数/程序总路径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