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DAO要注意的问题

 

在采用这种工厂方法设计模式来实现时我们其实要注意很多问题,哪个对象负责开始事务,哪个负责事务结束?DAO 是否要负责事务的开始和结束? 应用程序是否需要通过多少个DAO访问数据?事务涉及一个DAO还是多个DAO?一个DAO是否调用另一个DAO的方法?了解上述问题的答案将有助于我们 选择最适合的 DAO 的事务界定策略。在 DAO 中有两种主要的界定事务的策略。一种方式是让 DAO 负责界定事务,另一种将事务界定交给调用这个 DAO 方法的对象处理。如果选择了前一种方式,那么就将事务代码嵌入到 DAO 中。如果选择后一种方式,那么事务界定代码就是在 DAO 类外面,在这里我将用<<Hibernate项目开发宝典>>中留言版的小例子来理解后一种工作方式是如何工作的,以及如何自己 实现一个类似SpringIOC轻量级容器中Bean工厂的功能(当然是没有使用Spring应用程序框架的情况下,对于这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更有助于我 们理解SpringDI模式)。这个小实例所要实现的业务功能包括创建用户,用户登录,发表文章,浏览文章,修改文章和删除文章,所以有两个对应的实体 对象User,Message。本文不涉及到业务逻辑,以及显示层部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