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bitMQ接收不到消息?可能是搜到了一篇错误教程

       如果系统中要使用消息队列,最火的自然是RabbitMQ。在百度搜索“C# RabbitMQ”,排名第一的应该是jack_孟的《C#调用RabbitMQ实现消息队列》。如果按照文章写法去接收消息,很有可能是调试没问题,运行就出错。贴出接收消息的代码,希望在复制别人文章的时候能检查一下代码是否有问题,是否能够用于生产环境。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var factory = new ConnectionFactory();
    factory.HostName = "localhost";
    factory.UserName = "guest";
    factory.Password = "guest";
 
    using (var connection = factory.CreateConnection())
    {
        using (var channel = connection.CreateModel())
        {
            channel.QueueDeclare("kibaQueue", false, false, false, null);
 
            /* 这里定义了一个消费者,用于消费服务器接受的消息
             * C#开发需要注意下这里,在一些非面向对象和面向对象比较差的语言中,是非常重视这种设计模式的。
             * 比如RabbitMQ使用了生产者与消费者模式,然后很多相关的使用文章都在拿这个生产者和消费者来表述。
             * 但是,在C#里,生产者与消费者对我们而言,根本算不上一种设计模式,他就是一种最基础的代码编写规则。
             * 所以,大家不要复杂的名词吓到,其实,并没那么复杂。
             * 这里,其实就是定义一个EventingBasicConsumer类型的对象,然后该对象有个Received事件,
             * 该事件会在服务接收到数据时触发。
             */
            var consumer = new EventingBasicConsumer(channel);//消费者
            channel.BasicConsume("kibaQueue", true, consumer);//消费消息
            consumer.Received += (model, ea) =>
            {
                var body = ea.Body;
                var message = Encoding.UTF8.GetString(body);
            };
        }
    }
}

      using的使用,使得调试时,如果没来得及销毁信道还能接收到消息,但是正式运行后,由于连接及信道的销毁,将永远不会执行Received方法。如果是持续监听,可以将USING去掉,在整个程序结束时再销毁信道和连接。

      首先感谢jack_孟的分享精神,让我初步了解到rabbitmq的使用方法,但希望以后作为传播分享知识的作者能够更加严谨,避免给新手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 5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