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注解+aop防止表单重复提交

限制表单提交有两种情况:

1.限制客户端连续点击提交按钮。这种情况发生的时间间隔很短,一般是在第一次请求还没执行完,第二个请求就到了。

2.提交表单后2s内同一用户不允许提交相同参数的表单

如果这种限制应用的业务场景比较多,写一个公共处理方法还是很明智的。解决方案为:将请求方法和重要参数作为key存入redis,方法执行完毕后根据有无设置过期时间来做操作,如果设置了过期时间则不用删除key,否则需要删除key。

a.请求到达后组织key,查看redis中是否存在此key,如果存在,直接结束该方法;否则,执行b

b.将key保存到redis(如果注解中有过期时间不等于0,设置该key的过期时间)

c.执行method,获取执行结果

d.如果注解中过期时间等于0,删除redis

e.返回c执行得到的结果

这里主要用到的知识点是:自定义注解+aop

自定义注解

RedisPreventRepeatSubmit
@Documented
@Retention(RetentionPolicy.RUNTIME)
@Target(ElementType.METHOD)
@Component
public @interface RedisPreventRepeatSubmit {
    //操作类型标识,必填,作为key的一部分存入redis
    String sign();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pring AOP(面向切面编程)是Spring框架中的一个模块,可以实现在代码执行期间的横切关注点的处理。表单验证是一个常见的需求,在接收到用户提交表单数据后,需要对这些数据进行验证,确保数据的合法性。使用Spring AOP可以将这个验证过程从业务逻辑代码中剥离出来,使得代码更加清晰和可维护。 首先,我们需要定义一个切点(Join Point),它表示在哪些方法执行之前或之后我们要进行表单验证。例如,我们可以定义一个切点在所有的Controller层的方法执行之前进行表单验证。 接下来,我们需要定义一个切面(Aspect),它包含了在切点上要执行的逻辑。在这个切面中,我们可以定义各种验证规则,比如必填项验证、长度验证、正则表达式验证等。 然后,我们需要配置Spring AOP,将切面和切点关联起来。通过配置,Spring框架会在切点匹配的方法执行之前或之后,自动调用切面中的验证逻辑。 最后,我们只需要在业务方法中使用相应的注解,将需要进行表单验证的方法标识出来。比如,我们可以在Controller类的方法上加上@Validated注解。 使用Spring AOP实现表单验证的好处是可以将验证逻辑独立出来,不会和业务逻辑代码混在一起,使得代码更加易读和易维护。同时,由于AOP的动态代理机制,我们可以在不修改原有代码的情况下,添加、修改或删除验证规则。这种灵活性使得我们能够方便地对表单验证进行扩展和修改。 综上所述,通过使用Spring AOP,我们可以实现表单验证的功能,并将其与业务逻辑代码解耦,使代码更加清晰和可维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