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通用管理平台(八) – 服务程序的设计



    设计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现在可以设计服务平台系统SHP了。SHP包含两个主要部分:智能家居服务程序SHS和智能家居监控程序SHM。它们在整个方案中的作用见下图:

本次介绍SHS的作用和设计的类框架。SHS的主要功能见下面的用例图。

    初看起来,觉得比较复杂。也是偷懒,没有分层绘制各子系统的功能图,罗列在一起了。其实每个子用例还可以再细分,便于程序编写。如果展开到第三层,大概有40多个用例。
    要实现这六大功能,需要设计的业务类非常多。这里直接列出VS2013绘制的类结构图。可以看出,类之间的依赖关系还是相当清晰的,设计时,尽量考虑到了以后系统的维护升级,各业务类的耦合性还是比较低的(内聚度较高)。只是主程序的UI比较复杂,没有把各个功能安排在多个窗体类中实现(不利于维护)。

    仔细观察,似乎没有看到通信类。我们把它放到类库当中去了,因为很多程序都要使用它。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实现这里业务类,然后在主程序中使用这些业务类来完成系统的功能。好在OOAD是一种基于用例驱动的开发模式(UP模式,统一开发过程),只要用例图绘制合理,实现起来会有条有理,不会让您掩码在茫茫的代码之中。大约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初步实现了系统需求(bug是难免的)。
    完整版的平台系统可以下载了: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wuzhihui25/7749689
    通信协议也整理成表格,可以免资源分下载: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wuzhihui25/7749717
    Windows phone的客户端监控软件也可下载: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wuzhihui25/7749751

   下篇介绍监控程序的设计。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 回答1: STM32智能家居设计程序包是为了方便开发者快速搭建智能家居系统而设计的一个软件包。该程序包基于STMicroelectronics的STM32微控制器平台,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组件,使开发智能家居应用变得更加简单和高效。 首先,该程序包提供了多种常见的智能家居功能模块,如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光照传感器、人体红外传感器等,开发者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模块进行集成,实现智能家居的基本功能。同时,程序包还提供了对声音识别、语音控制、电力管理等高级功能的支持,使智能家居系统更加智能化和便利化。 其次,该程序包还包含了一套完善的软件开发工具和开发文档,为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编程接口和示例代码,使其能够快速上手并定制自己的智能家居系统。开发者可以基于该程序包进行软件开发和调试,实现各种自定义的功能和交互方式。 此外,STM32智能家居设计程序包还支持多种通信协议,如Wi-Fi、蓝牙、Zigbee等,使智能家居设备之间能够进行互联互通。开发者可以根据需要选择适合的通信方式,实现智能家居系统的联网和远程控制。 总体来说,STM32智能家居设计程序包是一个全面且易于使用的解决方案,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快速搭建智能家居系统的平台。无论是初学者还是经验丰富的开发者,都能够借助该程序包轻松实现自己的智能家居梦想。 ### 回答2: STM32智能家居设计程序包是一种为STM32微控制器提供的开发工具,用于设计和开发智能家居系统的软件程序。它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库,使开发者能够轻松实现各种智能家居应用,如温度控制、照明控制、门窗监测、安防系统等。 该程序包包含了各种传感器和模块的驱动程序,如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光线传感器、人体红外传感器、电机驱动模块等。开发者可以通过调用这些驱动程序来获取传感器的数据,实现智能家居系统的各种功能。 此外,该程序包还提供了一系列的示例代码和应用案例,帮助开发者更快地上手并快速实现自己的智能家居项目。开发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示例代码,进行修改和定制,以满足自己的需求。 使用STM32智能家居设计程序包,开发者可以方便地搭建起一个完整的智能家居系统。其优点包括硬件和软件的深度集成、低功耗的设计、高度可扩展性和灵活性等。同时,该程序包还支持开源操作系统和虚拟开发环境,使得开发过程更加便捷和高效。 总之,STM32智能家居设计程序包为开发者提供了一种简单、高效的方式来设计和开发智能家居系统。通过使用该程序包,开发者可以快速实现各种智能家居功能,提高开发效率,并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生活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