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教你如何快速写出一篇好作文

相信大家在上学的时候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语文老师各种各样的讲作文写作大法,有写人的,有写物的,有写景的,可是万变不离其宗,按照一定的写作套路来肯定能够帮你,就算不是最优秀的,基本分肯定没差。当然分数的上升也是有技巧的。今天我们以天桥上的乞丐为例,用MindManager思维导图来看看这篇文章是如何写的生动形象的。

 

比如对人物的刻画:

1.他脸上冒着油光,眼睛无神,走在灰尘满天的桥面。

2.油腻成了一丝丝的头发盖在他脸上,浑浊而麻木的目光从发丝的罅隙中穿出来,看着灰色的天,尘土飞扬的桥面,和一个个神情漠然的人。

同样是说一句话,但是下面一句明显修饰词更多,细节更加形象,人物的内心活动也能反应出来,相信不管是谁看到这样的文笔都不忍心给个友情分了吧。

以天桥上的乞丐为例,我们可以用思维导图来看下作者对这个人物的人物形象刻画。

 

最后呢做个总结,关于如何写一个特点鲜明的人物:

1. 要写出人物的特点。一般来说必须写明这人与其他人不同的地方。

2. 通过事件表现人物。可以是一件事,也可以是几件事,但事件必须充分表现人物的性格和品质特点。

3. 注重刻画人物的外貌与内心(心理活动),抓住人物细微的动作及其变化进行具体、生动的描写。即主要抓住细节刻画人物,使人物形象栩栩如生,有血有肉。

如此,写一篇描述人物的文章,通过思维导图mindmanager建立一个思维导图,并以此为基础。在写作时就能明晰的知道从哪几方面来展开,就清楚哪里是能够弥补的。更多关于MindManager(www.mindmanager.cc)思维导图的内容,可参考MindManager教程中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