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的备份与恢复命令

./pg_restore -i -U postgres -d Jedi_Storage -c Jedi_Storage.backup
-a
--data-only
只恢复数据,而不恢复表模式(数据定义)。
-c
--clean
创建数据库对象前先清理(删除)它们。
-C
--create
在恢复数据库之前先创建它。(如果出现了这个选项,和 -d 在一起的数据库名只是用于发出最初的CREATE DATABASE命令。 所有数据都恢复到名字出现在归档中的数据库中去。)
-d dbname
--dbname=dbname
与数据库 dbname 联接并且直接恢复到该数据库中。
-e
--exit-on-error
如果在向数据库发送 SQL 命令的时候碰到错误,则退出。 缺省是继续执行并且在恢复结束时显示一个错误计数。
-f filename
--file=filename
声明生成的脚本的输出文件,或者出现-l 选项时用于列表的文件,缺省是标准输出。
-F format
--format=format
声明备份文件的格式。因为pg_restore 会自动判断格式,所以如果声明了,它可以是下面之一:
t
备份是一个 tar 归档。 使用这个格式允许在恢复数据库的时候重新排序和/或把表模式元素排除出去。 同时还可能在恢复的时候限制装载的数据。
c
备份的格式是来自pg_dump的客户化格式。 这是最灵活的格式,因为它允许重新对数据排序,也允许重载表模式元素。 缺省时这个格式是压缩的。
-i
--ignore-version
忽略数据库版本检查。
-I index
--index=index
只恢复命名的索引。
-l
--list
列出备份的内容。这个操作的输出可以用 -L 选项限制和重排所恢复的项目。
-L list-file
--use-list=list-file
只恢复在 list-file 里面的元素,以它们在文件中出现的顺序。 你可以移动各个行并且也可以通过在行开头放 ';' 的方式注释。(见下文获取例子。)
-O
--no-owner
不要输出设置对象的权限,以便与最初的数据库匹配的命令。 缺省时,pg_restore 发出 ALTER OWNER 或 SET SESSION AUTHORIZATION 语句设置创建出来的模式元素的所有者权限。 如果最初的数据库连接不是由超级用户(或者是拥有所有创建出来的对象的同一个用户)发起的,那么这些语句将失败。 使用 -O,那么任何用户都可以用于初始的连接,并且这个用户将拥有所有创建出来的对象。
-P function-name(argtype [, ...])
--function=function-name(argtype [, ...])
只恢复指定的命名函数。请注意仔细拼写函数名及其参数,应该和转储的内容列表中的完全一样。
-R
--no-reconnect
这个选项已经废弃了,但是为了保持向下兼容仍然接受。
-s
--schema-only
只恢复表结构(数据定义)。不恢复数据,序列值将重置。
-S username
--superuser=username
设置关闭触发器时声明超级用户的用户名。 只有在设置了 --disable-triggers 的时候才有用。
-t table
--table=table
只恢复表指定的表的定义和/或数据。
-T trigger
--trigger=trigger
只恢复指定的触发器。
-v
--verbose
声明冗余模式。
-x
--no-privileges
--no-acl
避免 ACL 的恢复(grant/revoke 命令)。
-X use-set-session-authorization
--use-set-session-authorization
输出 SQL 标准的 SET SESSION AUTHORIZATION 命令,而不是 OWNER TO 命令。 这样令转储与标准兼容的更好,但是根据转储中对象的历史,这个转储可能不能恰当地恢复。
-X disable-triggers
--disable-triggers
这个选项只有在执行仅恢复数据的时候才相关。它告诉 pg_restore 在装载数据的时候执行一些命令临时关闭在目标表上的触发器。 如果你在表上有完整性检查或者其它触发器, 而你又不希望在装载数据的时候激活它们,那么可以使用这个选项。
目前,为 --disable-triggers 发出的命令必须以超级用户发出。 因此,你应该也要用 -S 声明一个超级用户名,或者更好是设置 --use-set-session-authorization 并且以 PostgreSQL 超级用户身份运行 pg_restore。

pg_restore 还接受下面的命令行参数做为联接参数:
-h host
--host=host
声明服务器运行的机器的主机名。 如果数值以斜杠开头,那么它被用做 Unix 域套接字的目录。 缺省是从 PGHOST 环境变量中获取的(如果设置了), 否则将尝试进行 Unix 域套接字。
-p port
--port=port
声明服务器侦听的 TCP 端口或者本地的 Unix 域套接字文件扩展。 缺省是环境变量 PGPORT 的值(如果设置了的话), 否则就说编译的缺省。
-U username
以给出用户身分联接。
-W
强制给出口令提示。如果服务器要求口令认证,那么这个应该自动发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