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七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大赛命题

本赛事采用开放式命题的形式,让各参赛队伍能有更自由的发挥空间。
   设计内容可涵盖:物联网应用(城市交通,医疗,港口物流,环境监测,多网融合等)、消费类电子、数字电视、GPS导航、智能手机、数字家电、多媒体、视频编码解码、图像处理、安防监控、无线通讯、信息识别、工业应用、医疗卫生领域的硬件设计,应用软件,系统软件等。

 

参考命题如下:
题目:基于物联网的能耗监测系统
思路:该系统要具备耗电量、耗水量、耗气量(天然气量或者煤气量)、集中供热耗热量、集中供冷耗冷量与其他能源应用量的实时监测功能。可对于用能种类、用能系统实行能源消费分户、分类、分项计量,并对能源消耗状况实行监测,及时发现、纠正用能浪费现象。系统连接方式可采用无线传感器网络,GSM,互联网等多种方式。为不同要求的用户提供不同实现手段。

 

题目:基于物联网的设备监管系统
思路:设备监管系统通过在被监管设备前端,布置震动监测传感器,防拆开关和温度传感器,将设备被盗信息通过GSM/CDMA网络进行远程传输,从而及时预警,防盗,减少财产损失。同时可对被监管设备升级,保证设备安全生产。

 

题目:基于物联网的电力线缆监控系统
思路:通过对线缆接头的A/B/C三相的线缆接头的温度测量,将采集到的现场温度数据,通过2.4G网络发送到由GSM/CDMA组成的网关上,传输到远端服务器,结合线缆分布图,可以获取到现场数据曲线,报表,实现实时报警。

 

题目:基于物联网的智能物流系统
思路:物流在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