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森伯模型的严格对角化方法

 可以证明,[S_z, H] = 0, 即自旋朝上和自旋向下的个数确定以后,可以分别对角化。

当J>0时,系统基态为铁磁态,即能量最低的态。

 接着是1-magnon state

此时系统的基有L个,因此可以用哈密顿量作用到这L个基上,得到L * L 的本征值方程。

类似的,还以求解2-magnon state,此时系统的哈密顿量空间是 L * (L - 1) / 2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非常感谢您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认识这些近代物理学家。这些物理学家都曾经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们的突破和发现改变了人们对物理学的看法,推动了科学的发展。伽利略是第一个提出宇宙存在定律的物理学家,他的定律使宇宙的研究有了一个基础,让我们能够理解宇宙的规律。牛顿则是力学的奠基者,他的三大定律极大地推动了物理学的发展。法拉第则是第一个提出电磁学定律的物理学家,他的定律使我们能够理解电磁场的本质,也为电子技术的发展奠定了基础。麦克斯韦是磁学的奠基者,他的定律使我们能够理解磁场,以及磁性体对磁场的反应。吉布斯是热力学的奠基者,他的定律使我们能够理解热力学,以及热能如何转化为机械能。玻尔兹曼则是量子力学的奠基者,他的定律使我们能够理解原子的结构,以及原子如何发出和吸收能量。爱因斯坦则是相对论的奠基者,他的定律使我们能够理解时空的结构,以及宇宙的演变规律。居里夫人则是发现镭的物理学家,她的发现为核能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波尔是电路的奠基者,他的定律使我们能够理解电路的运行原理,以及电路如何控制电子设备。薛定谔是量子力学的奠基者,他的定律使我们能够理解量子力学的本质,以及量子力学如何控制原子和分子的运动。海森伯是量子力学的奠基者,他的定律使我们能够理解量子力学的本质,以及量子力学如何控制原子和分子的运动。狄拉克是电磁学的奠基者,他的定律使我们能够理解电磁学的本质,以及电磁学如何控制电磁场的变化。费米是核物理学的奠基者,他的定律使我们能够理解核物理学的本质,以及核物理学如何控制核反应。费曼是量子力学的奠基者,他的定律使我们能够理解量子力学的本质,以及量子力学如何控制原子和分子的运动。总而言之,这些近代物理学家的发现和贡献,使物理学有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也为人类的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