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SW安装遇到的问题

CDSW的安装手册请参考我的另一篇文章
CDSW安装手册
1.域名解析的问题。
配置需要仔细仔细再仔细,否则dns解析不了是无法访问CDSW工作台的。dns解析的命令一定要验证,等待cdsw启动的时候也应当验证下配置是否ok。
2.磁盘问题。
挂载了整块磁盘之后无需做多余的操作,自作主张进行分区什么的都有可能导致初始化docker环境时失败。
3.软件和服务
千万不要自作主张手工安装docker服务,也不要启动httpd服务,80端口会占用cdsw工作台的服务导致其服务启动失败。
4.管理员账号妥善处理
使用管理员账号管理其他账号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disable的按钮,一个不小心把自己disable了,很难改,本人安装的时候就出过这个问题。没仔细研究修改的办法,直接把cdsw的数据文件删了重装的。
CDSW的数据文件放置在/var/lib/cdsw/目录下。
5.浮动ip的问题
由于我的测试环境是安装在openstack上,而openstack跟本地无法直接链接,需要使用浮动ip。
比如我openstack机器上的ip为192.168.1.122,浮动ip为10.16.8.97.
那么通过这个10.16.8.97的ip,我在本地可以访问到192.168.1.122。
但是cdsw的session窗口里的console界面不能通过dns解析在本地直接访问。
因此做好使用更CDSW同一个网段的机器来使用cdsw工作台。

遇到问题的话多研究研究报错,多看看日志,实在有疑难的话可以把问题先放一放,说不定过段时间又有新思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