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测试信号的幅度和饱和度

概述

在视频测试中,通常由标准信号发生器产生标准的彩条测试信号,对芯片等进行测试。彩条有两个主要特征:幅度和饱和度。这两个特征比较容易混淆,这篇博文主要对视频测试中幅度和饱和度进行区分。

信号幅度

彩条的幅度可以由以下公式计算得到:幅度计算公式
式中 分子为对应彩条的最大分量,分母为基准白色的最大分量。

75%和100%的彩条

选定基准白色为(255,255,255),则100%幅度的彩条如下表:
100%的彩条的RGB值

75%幅度的彩条如下表:
75%的彩条的RGB值

注意:255*0.75=191.25.

信号饱和度

信号的饱和度可以由以下公式计算得到:饱和度计算公式
式中,分子为对应彩条的最小分量,分母为对应彩条的最大分量。由计算公式很容易知道,如果彩条的最小分量不是零,则该彩条的饱和度小于100%。查看上图中的两个表格,不难发现:饱和度与幅度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
如果某一彩条的三个分量中,最大值固定,则增大最小值(即增大亮度)会降低彩条的饱和度,反之会增大饱和度。饱和度越高,色彩越鲜艳。

参考
  • 视频技术手册(第五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基于PPG信号计算血氧饱和度的C语言代码示例: ```c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math.h> // 定义常量 #define FS 100 // 采样率 #define N 512 // 信号长度 #define ALPHA 1.2 // 算法常数 // 预处理函数,包括滤波、降噪等 void preprocess_ppg(double *ppg_data) { // TODO: 实现预处理算法 } // 计算血氧饱和度函数 double calculate_spo2(double *ppg_data) { // 预处理PPG信号 preprocess_ppg(ppg_data); // 将PPG信号转换为频域信号进行分析 double fft_data[N]; int i; for (i = 0; i < N; i++) { fft_data[i] = ppg_data[i]; } fft(fft_data, N); double freq[N/2+1]; double fft_abs[N/2+1]; for (i = 0; i <= N/2; i++) { freq[i] = i*FS/N; fft_abs[i] = sqrt(pow(fft_data[i], 2) + pow(fft_data[N-i], 2)); } // 计算血氧饱和度 double pavi = 0; for (i = 1; i <= N/2; i++) { pavi += fabs(fft_abs[i] - fft_abs[i-1]); } double spo2 = 110 - ALPHA * pavi; return spo2; } // 主函数 int main() { // 读取PPG信号数据 double ppg_data[N]; FILE *fp = fopen("ppg_signal.dat", "r"); for (int i = 0; i < N; i++) { fscanf(fp, "%lf", &ppg_data[i]); } fclose(fp); // 计算血氧饱和度 double spo2 = calculate_spo2(ppg_data); // 输出结果 printf("血氧饱和度为:%.2lf%%\n", spo2); return 0; } ``` 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实际的计算方法和算法可能会更加复杂和精细。同时,预处理算法和信号处理部分的实现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和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