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ootstrap概述

目录

概述

一、为什么使用bootstrap?

二、Bootstrap特点

三、文件结构

四、bootstrap的使用

1.第一个网页模板

2.bootstrap整体架构


概述

Bootstrap 是 Twitter推出的,目前最流行的前端开发框架。

Bootstrap 是基于 HTML、CSS、JavaScript 的,用于快速开发 Web 应用程序和网站的前端框架。用于开发响应式布局、移动设备优先的 WEB 项目。

一、为什么使用bootstrap

自己制作响应式的网页适配各种终端的时候,需要针对每种终端编写一套样式,而且开发和维护很麻烦。而bootstrap库中,包含了很多现成的带有各种样式和功能的代码,web开发者不必再花费时间、花费精力的编码,只需要找到合适的代码,插入合适的位置即可。

最主要的是这些代码片段是经过封装的,可以适用于不同的终端设备。

二、Bootstrap特点

Bootstrap是基于HTML5和CSS3开发的,并在jQuery框架的基础上进行了更为个性化的完善,形成一套自己独有的网站风格,并兼容大部分jQuery插件。包含了丰富的Web组件(下拉框,按钮,导航,分页,排版,缩略图等)。

快速制作响应式的网页来适配各种终端
开发简单、方便
3 ) 移动先行
代码开源
代码有良好的规范

对于火狐和谷歌浏览器支持较好,对IE9支持尚可,低版本IE兼容性差。

三、文件结构

登录Bootstrap中文网,下载bootstrap文件。

下载解压后的文件夹和文件目录如下:

四、bootstrap的使用

bootstrap的引入:

        <link rel="stylesheet" href="css/bootstrap.css"/>
        <script src="js/jquery-1.12.4.js"></script>
        <script src="js/bootstrap.js"></script>

注意:jquery文件在bootstrap文件之前引入

1.第一个网页模板

代码如下(示例):

		<!DOCTYPE html>
		<html lang="en">
		<head>
			<meta  charset="UTF-8">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maximum-scale=1.0,
						user-scalable=no">
			<title>Title</title>
			<!-- bootstrap的样式文件 -->
			<link href="css/bootstrap.css" rel="stylesheet">
			<!-- 如果使用bootstrap的JS插件,必须引入jquery文件,位置必须在引入bootstrap.js之前先引入 -->
			<script src="js/jquery-1.12.4.js"></script>
			<!-- bootstrap的JS插件 -->
			<script src="js/bootstrap.js"></script>
		</head>
		<body>
			<h1>大家好</h1>
		</body>
		</html>

解释:

1. Bootstrap 使用了一些 HTML5 元素和 CSS 属性。为了让这些正常工作,您需要使用 HTML5 文档类型(Doctype)。

如果在 Bootstrap 创建的网页开头不使用 HTML5 的文档类型(Doctype),您可能会面临一些浏览器显示不一致的问题,甚至可能面临一些特定情境下的不一致,以致于您的代码不能通过 W3C 标准的验证。

2. 移动设备优先是 Bootstrap 3 的最显著的变化。为了让 Bootstrap 开发的网站对移动设备友好,确保适当的绘制和触屏缩放,需要在网页的 head 之中添加 viewport meta 标签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解释:

1)width 属性控制设备的宽度。假设您的网站将被带有不同屏幕分辨率的设备浏览,那么将它设置为 device-width 可以确保它能正确呈现在不同设备上。

2)initial-scale=1.0 设置页面的初始缩放程度。确保网页加载时,以 1:1 的比例呈现,不会有任何的缩放。

3)在移动设备浏览器上,通过为 viewport meta 标签添加 user-scalable=no 可以禁用其缩放(zooming)功能。这样禁用缩放功能后,用户只能滚动屏幕,就能让你的网站看上去更像原生应用的感觉

4)通常情况下,maximum-scale=1.0(设置最大的缩放程度(用户可放大的程度)) 与 user-scalable=no 一起使用。这样禁用缩放功能后,用户只能滚动屏幕,就能让您的网站看上去更像原生应用的感觉。

5minimum-scale=1.0 设置最小的缩放程度(用户可缩小的程度)

在之前的 Bootstrap 版本中(直到 2.x),您需要手动引用另一个 CSS,才能让整个项目友好的支持移动设备。

现在不一样了,Bootstrap 3 默认的 CSS 本身就对移动设备友好支持。

Bootstrap 3 的设计目标是移动设备优先,然后才是桌面设备。这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及时的转变,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移动设备。

2.bootstrap整体架构

bootstrap框架中除了Css组件和JavaScript插件外,另外四部分都是基础支撑平台。

1)CSS  12栅格系统

把网页总宽度平分成12份。开发人员可以自由按份组合,开发出简洁方便的程序。

12栅格系统是整个bootstrap的核心功能,也是响应式设计核心理念的一个实现形式。

2)基础布局组件

多种基础布局组件,如排版,代码,表单按钮等。

3)jquery

bootstrap所有JavaScript插件都依赖于jQuery1.10+,如果要使用这些插件,必须用到jQuery库。

4)响应式设计

根据用户行为以及设备环境(系统平台,屏幕尺寸)进行相应的调整。

5)css组件

6)JavaScript插件

点个赞再走吧。

  • 3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