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学习心得--MySQL--DML学习

DML是SQL语言中,负责对数据库对象运行数据访问工作的指令集,以INSERT、UPDATE、DELETE三种指令为核心,分别代表插入、更新与删除,是开发以数据为中心的应用程序必定会使用到的指令。
1、SELECT 语句
SELECT是SQL数据操纵语言(DML)中用于查询表格内字段数据的指令,可搭配条件限制的子句(如where)或排列顺序的子句(如order)来获取查询结果。
1)查询表中所有数据
格式:SELECT * FROM +表名; (* 代表的是全部字符)
也可以用 SELECT * FROM +表名\G; 两者的功能都是一样的,区别就是在MySQL命令窗口里对表格内容所展现的形式不同
2、INSERT语句
INSERT是将数据插入到数据库对象中的指令,可以插入数据的数据库对象有数据表以及可更新查看表两种。
1)在表格中添加其他的信息记录
INSERT INTO + 表名(列名1,列名2…) VALUES (数值1,数值2…);
打开Navicat,随便选择一个表,现在将这个表内插入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插入数据时,要新建查询,在查询窗口输入:INSERT INTO student (id,name,age) VALUES (8,‘wangwang’,19);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