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SEO需要不断的创新

SEO技术伴随着搜索引擎每一次算法的不断调整而不断的变化着,如果我们每一位SEOer按部就班的按着一贯的思路走下去,每天不断的复制文章发布,然后再拼命的去做外链,这样一天天的重复大量的工作着,长久如此我们肯定会感到乏味无趣。
    很多SEOer都自嘲自己为IT民工,拿的那么点可怜的工资,没日没夜的拼命工作着,而且还要看搜索引擎的脸色,如果哪天搜索引擎一抽筋,来一次大清洗,可能自己数月的心血都付诸东流……相信很多搞SEO的朋友都会和我有一样的感受。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我们出现这种结果呢?很显然大家都在机械式的重复一样的工作,从不关心搜索引擎算法的改变和用户自身的体验度问题,最终导致每一次重大的更新都使我们心力憔悴。所以我们需要在不断的创新之下才能成功,今天恋星辰就给大家探讨一下SEO的创新思路。
    一、了解用户需求,捕捉细节很重要
    百度的搜索优化指南里面已经明确的向我们各位SEOer指出,做SEO要注重用户的体验,应该从网站的内容质量上面来着手,这些都明确的表明了百度是非常在乎用户体验的。所以我们网站上任何不利于用户体验的地方都是背其道而行,最终会被无情的拍死在沙滩上。所以如果我们的每一个举动都是站在用户的角度来考虑问题,那么无疑也是搜索引擎所非常喜爱的,这样你的网站排名也会相当的稳定,不会被百度的“更新”所殃及到。
    二、发现新的排名算法时要勇于实践
    这也是很多SEOer所欠缺的东西,很多做SEO优化的朋友只是一位的按部就班,他们相信只要这样长此以往的坚持下去,那么总有一天会“感动”百度而将他的网站排到首页去。即使他们在机械式的劳动中发现了一些新的方法可能会影响网站的排名,但是也不敢去实践。其实这是一种懦弱的表现,搜索引擎的算法是随时都在变化的,如果只是一味的按部就班,那么下一个被搜索引擎草地出门的就可能是你。只有从优化的过程中发现不一样的细节,再加以实施下去,并时刻带着敢于创新的精神,这次才能经受住搜索引擎每一次的洗礼。
    三、凡事量力而行,把持好一个度才行
    这个可能也是很多站长朋友很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当发现了一个新的算法规则时,就拼了命的来“利用”,生怕别人给抢了似的。如果长此以往下去,那么必然是偏离搜索引擎的本意,而且严重时还可能乐极生悲,相信物极必反的道理大家还是清楚的,如果过度的优化下去,很可能就极大的损害了用户的体验度,那么必定要遭到搜索引擎封杀。所以在研究SEO优化的创新问题上,我们应该时刻的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充分考虑到搜索引擎的喜好以及用户的体验度,这样才是一个正确的做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