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luxdb安装使用

 influxdb是一个时间序列数据库。centos下载和安装命令

    wget https://dl.influxdata.com/influxdb/releases/influxdb-1.7.2.x86_64.rpm

  sudo yum localinstall influxdb-1.2.4.x86_64.rpm

  service influxdb start // 启动

  netstat -an | grep 8086 

  netstta -an | grep 8088

  如果这两个端口都启动则表示influxdb启动成功。influxdb的管理端口8083在1.2.4默认是关闭的,需要手动配置下才能访问。

    配置文件默认为/etc/influxdb/influxdb.conf。可以配置端口号,控制管理台。数据存储目录。

    #是否上报。默认允许上报,可能类似于windows的采集用户数据

    reporting-disabled = true

    #集群数据通信端口。全局配置
    bind-address = ":8088"

     #meta

    dir = "/var/lib/influxdb/meta"

    #时间序列数据

     dir = "/var/lib/influxdb/data"

     

      写数据和查数据官网有例子比较简单。 https://docs.influxdata.com/influxdb/v1.2/introduction/installation/。

      写数据需要注意的地方是时间序列单位是UTC纳秒,刚开始在这绕了很大一圈,写数据可以成功但是查询不到,因为时间不对。java并没有直接获UTC纳秒的方法,只有   System.currentTimeMillis()获取毫秒的方法。其实根据毫秒和纳秒的换算单位,直接在   System.currentTimeMillis()加六个0就可以。考虑到实际会有并发写入的情况,一毫秒内可能会有相同的数据写入,可以把6位0改成加6位的随机数。进一步减少并发带来的数据冲突。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