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支付测试方法

一般情况下,微信公众号的相关功能的测试都是可以在测试号上完成的。但是微信公众号支付却不在测试号的测试范围之内。

微信不允许在测试号进行公众号支付测试,所以导致了对支付功能进行修改后,无法在测试号上验证。

在搜索了各种解决方案之后,找到了对我们来说最方便的测试方法(虽然还是很麻烦,但终归能完成公众号支付测试)。

步骤:

1.首先获取生产环境公众号的AccessToken(这个凭证最长时效为2小时)。可以通过微信提供的appid和appsecret向微信请求接口获取。注:不要直接使用这种方式,因为会影响线上的AccessToken,从缓存或日志中获取就好。

2.将测试公众号服务端中相关配置替换为正式环境公众号的内容(id,appid,appsecret,token)。AccessToken即(1)中获得的固定值。

3.在生产环境公众号支付授权目录中,添加测试环境的地址。

4.在生产环境公众号页面中增加一个测试页面(要有发起支付功能),相关接口请求地址为测试公众号服务端。

5.启动测试环境服务端,打开正式公众号的新增的测试页面,就可以调起微信公众号支付了。

 

后续:

文章的内容是我刚才工作时写的,现在回过头来想想,也是受限于测试条件。如果有灰度环境,可以避免这么复杂的操作。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前端微信公众号开发流程一般包括以下步骤: 1. 注册微信公众号:首先,你需要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注册一个公众号。根据你的需求,可以选择订阅号、服务号或企业号。 2. 设置服务器:在公众平台上,你需要设置服务器用于接收和处理微信服务器发送的消息。你需要提供一个能够响应微信服务器验证的URL,并配置合法域名。 3. 开发公众号后台:你可以选择使用开发框架(如Node.js、Java等)来开发公众号后台,用于处理微信服务器发送的消息和事件。根据需求,你可能需要实现菜单管理、自动回复、素材管理等功能。 4. 开发前端页面:根据你的设计需求和业务逻辑,开发前端页面。你可以使用HTML、CSS和JavaScript等技术来构建用户界面,并与后台交互获取数据。 5. 微信JS-SDK的使用:如果你需要在公众号中使用微信的JS-SDK功能(如分享、支付等),你需要在前端页面中引入相应的JS文件,并按照文档说明进行相应的配置和调用。 6. 调试和测试:在开发过程中,及时进行调试和测试,确保公众号的正常运行和符合预期的功能。 7. 提交审核和发布:当你开发完成并测试通过后,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后,你可以正式发布你的公众号。 请注意,以上仅为一般的开发流程,具体的步骤和实现方式可能因个人需求和技术栈而异。在开发过程中,你可以参考微信公众平台的开发文档和示例代码,以便更好地理解和实现相应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