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的六大特性

一、功能性:一组功能及其指定的性质有关的一组属性。适合性、准确性、互用性/互操作性、依从性、安全性。

二、可靠性:在规定的一段时间和条件下,软件维持其性能水平有关的一组软件属性。成熟性、容错性、易恢复性。

三、可用性:与使用的难易程度及规定或隐含用户对使用方式所做的评价有关的软件属性。易理解性、易学性、易操 作性。
四、效率:在规定条件下,软件的性能水平和所用资源之间的关系有关的一组软件属性。时间特性、资源特性。

五、可维护性:与进行指定的修改所需的努力有关的一组软件属性。易分析性、可修改性、稳定性、可测试性。

六、可移植性:与软件可从某一环境转移到另一环境的能力有关的一组软件属性。适应性、易安装性、一致性(遵循性)、可替换性。
  • 6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计算机组成与设计:硬件/软件接口》第版是由David A. Patterson和John L. Hennessy共同编写的经典教材。该教材介绍了计算机组成原理、硬件与软件的接口设计以及计算机体系结构的基本知识。 RISC-V(Reduced Instruction Set Computer - V)是一个开源指令集架构,它为计算机系统提供了一系列精简、高效的指令集。与其他指令集架构不同的是,RISC-V的指令集架构是开源的,任何人都可以免费使用、修改和分发它。这一特性使RISC-V在学术界和工业界都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研究。 在《计算机组成与设计:硬件/软件接口》第版中,作者们提出了基于RISC-V的教学目标,旨在帮助读者了解计算机系统的设计和实现。教材详细介绍了RISC-V的基本指令、寄存器、地址空间、存储器和I/O等方面,并提供了大量的实例和练习题,帮助读者深入理解RISC-V的设计原理和实践技巧。 通过学习《计算机组成与设计:硬件/软件接口》第版,读者可以了解到RISC-V指令集架构的设计目标和基本原理,掌握如何设计和搭建RISC-V处理器的硬件原理和软件接口,并能够利用RISC-V编程进行系统级设计和开发。 总的来说,《计算机组成与设计:硬件/软件接口》第版结合RISC-V的特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计算机组成与设计相关的核心知识,为读者提供了理解计算机体系结构和处理器设计的实践经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