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几点 Wake On Lan (WOL) 失败的原因

正文
在我想使用 Wake On Lan(后文皆用 WOL 代替)这项技术远程开机时,总是失败,在查阅各种资料后成功使用上了 WOL,下面总结几点导致失败的原因。

1,发送 Magic Packet(魔法数据包),不多阐述,如果是编程发包,请使用UDP封包。

2,在 BIOS 中开启 WOL,在我的实验设备的 BIOS 中,它的全名为“Wake On Lan In S5”。

3,系统层面。Win7 没有官方支持 WOL,但是依托于网卡的 WOL,可以成功唤醒。Win8 及以上的系统(我本人 Win10)有很大的区别点,就在于快速启动这个功能。快速启动将计算机置于 S4 状态中(正常关机是 S5)[1],而 WOL 仅在 S5 提供支持,所以需要关闭“快速启动”[2]。这一点在不同的计算机上可能有区别,我的硬件仅支持 WOL On S5,据我了解 Mac 仅支持 WOL On S0(S3)。

4,在正常开机状态下,关闭计算机,网卡仍保持着连接。如果这时候断开电源再恢复供电,则网卡不会重新建立连接,也就不能远程唤醒。所以请保持住关机状态下的供电。

5,无线网卡不支持远程唤醒,请使用有线网卡。
以上几点都是基于我的几台设备总结的,不排除有误,其中 3、4、5 三点浪费了我极久的时间调查。

参考来源
[1] ACPI电源管理介绍:https://www.cnblogs.com/AlwaysOnLines/p/4548097.html
[2] 系统层面的微软解答:https://answers.microsoft.com/en-us/windows/forum/windows_10-power/windows-10-wake-on-lan-not-working-from-shutdown/ba6ae540-b602-42f3-b5bb-afe95fe6661c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Bpazy」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hanziyuan08/article/details/97325883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