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个人专属邮箱,域名邮箱,邮件系统

打造个人专属邮箱,域名邮箱,邮件系统 • 威远博客,威远工作室,Ease

最近使用微信小程序开发比较多,一个帐号需要一个邮箱,导致邮箱都不够用了。

一般的邮箱系统需要与手机号绑定,所以能够申请的数量是有限的。

家里利用电信宽带挂的Pi3作为服务器,如果能自己架一个小型邮箱系统,那想要多少邮箱都行。加之自己的域名,感觉帅气了许多。以前腾讯QQ邮箱可以绑定域名,似乎现在是收费了。

另外,还想通过自己的思路解决垃圾邮件的问题:

邮箱由两部份构成,前面是帐号,后面是数字,中间用下划线连接。

数字作为子邮箱(你可以有无限的邮箱),作为每一个发件人的授权编号。邮箱名称不完整的一概不收。

发现邮箱名称被泄露,自己就知道来源,然后重新授权另一个编号即可。

在Github上找到了一个轻量型的inbucket,将它改造一下,适合自己的想法。

它有网页端,却没有用户登陆管理,即任何用户都可以查看所有用户收到的邮件。不过好在我是个人使用,且放在内网。

加上原有的小型公网服务器,通过端口映射到pop3和smtp,加上域名,完美的x@xxxx.net个人专属邮箱。

现在实现了邮箱名称过滤,标题过滤。更多的功能还需要时间完成。

虽然基于golang是跨平台应用,但它看起来占用很小的系统内存(不到15MB),很适合树莓派这种小型的应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首先,你需要在自己的邮箱系统中创建一个邮箱账号,并且获取该账号的 SMTP 服务器地址、端口号、用户名和密码等信息。 接下来,你需要在 Express 项目中安装邮件发送模块,比如 nodemailer。可以使用以下命令进行安装: ``` npm install nodemailer ``` 然后,你需要在 Express 项目中引入 nodemailer 模块,并且使用该模块创建一个邮件发送器。示例代码如下: ``` const nodemailer = require('nodemailer'); const transporter = nodemailer.createTransport({ host: 'smtp.example.com', port: 587, secure: false, auth: { user: '[email protected]', pass: 'your_email_password' } }); ``` 上面的代码中,我们使用了 nodemailer 的 createTransport 方法来创建了一个邮件发送器。其中,host 和 port 分别指定了 SMTP 服务器的地址和端口号,auth 中的 user 和 pass 则分别指定了账号和密码。 接下来,你就可以使用该邮件发送器来发送邮件了。示例代码如下: ``` const mailOptions = { from: '[email protected]', to: '[email protected]', subject: 'Test Email', text: 'Hello, this is a test email!' }; transporter.sendMail(mailOptions, function(error, info){ if (error) { console.log(error); } else { console.log('Email sent: ' + info.response); } }); ``` 上面的代码中,我们指定了发件人、收件人、主题和内容等信息,并且使用 transporter.sendMail 方法来发送邮件。如果发送成功,控制台将会输出 Email sent: OK。 注意,如果你的邮箱系统需要使用 SSL 或者 TLS 加密方式发送邮件,那么你需要在 createTransport 方法中将 secure 设置为 true,并且同时指定 SSL 或者 TLS 相关的选项。具体可以参考 nodemailer 的官方文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