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ureCRT的使用以及如何使用tcpdump进行抓包

1.SecureCRT的使用

        SecureCRT是最常用的终端仿真程序,简单的说就是Windows下登录UNIX或Liunx服务器主机的软件,本文主要介绍SecureCRT的使用方法和技巧VanDyke CRT 和 VanDyke SecureCRT是最常用的终端仿真程序,简单的说就是Windows下登录UNIX或Liunx服务器主机的软件。二者不同的是SecureCRT支持SSH(SSH1和SSH2)。

        在SecureCRT中新建一个连接,在主机名栏中添加服务器ip ,填写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远程登录到服务器。

SecureCRT 常用快捷键

快捷键:
1、 ctrl + a :  移动光标到行首
2、 ctrl + e :移动光标到行尾
3、 ctrl + d :删除光标之后的一个字符
4、 ctrl + w : 删除行首到当前光标所在位置的所有字符
5、 crtl + k : 删除当前光标到行尾的所有字符
6、 alt + b : 打开快速启动栏
7、 alt + 1/2/3... : 在多个不同的session标签之间切换

 Alt + Enter -- 全屏
Alt + B --  快速打开新的连接
Alt + 1/2/3/4/5.../9 -- 切换到第1/2/3/4/5.../9个标签

       在SecureCRT工具栏中有Secure FX,点击之后就可以实现将windows系统下的文件直接通过拖拽的形式往Linux系统下来移动文件。之后在linux终端  ./push_server就可以运行程序了。push_server可执行程序是在win7系统下利用LiteIDE在cross-linux64环境下build成功的。

SecureCRT使用配置详细说明

2.使用tcpdump命令进行抓包

tcpdump -i any  -w ios.pcap      对任何接口进行监听,把包文件直接写入ios.pcap文件。之后,利用wireshark进行打开分析。

-i  interface
    指定tcpdump 需要监听的接口.  如果没有指定, tcpdump 会从系统接口列表中搜寻编号最小的已配置好的接口(不包括 loopback 接口).一但找到第一个符合条件的接口, 搜寻马上结束.

-w    把包数据直接写入文件而不进行分析和打印输出. 这些包数据可在随后通过-r 选项来重新读入并进行分析和打印.
 

参考:tcpdump抓包_mayue_csdn的博客-CSDN博客_tcpdump抓包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