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hare正确爬取 指数数据

相信很搞金融数据分析的人,都知道Tushare,一个免费、开源的python财经数据接口包。可以非常简单爬取股票、宏观经济数据、新闻时事、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甚至电影票房数据都可以爬取,比起国外的雅虎财经,爬取的数据那是非常快,另外一个优点就是返回的绝大部分的数据格式都是pandas DataFrame类型,可以直接用 pandas直接进行处理。

今天就不介绍股票数据查询,直接用6位数字代码就行,网上也是一大堆资料。主要和大家分享一下,用tushare爬取股票指数数据,比如上证指数、上证50、沪深300这些,主要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误把平安银行的股票数据当做上证指数,结果进行一通分析。看看这数据,咱大A也不至于才十几个点。

 

 

 

幸亏这位只是涨跌幅、收益率的简单分析,并不是股票投资分析。首先来看看平安银行和上证综合指数,代码是挺像,唯一区别是后缀不一样。那位作者误把股票代码和指数代码搞混。

 

 

今天来说说怎么用正确爬取指数数据,根据tushare官网资料(http://tushare.org/)目前仅支持下面这些指数查询,也不支持国外指数(BDI指数除外)数据。

指数名称 TS指数代码
上证指数 sh
深圳成指 sz
沪深300指数 hs300
上证50 sz50
中小板 zxb
创业板 cyb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