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云计算、Hadoop浅淡

大数据是什么、Hadoop是什么,云计算又是什么?

大数据不再仅用来描述大量的数据,还涵盖了处理数据的速度。

目前定义:大数据(big data),或称巨量资料,指的是所涉及的资料量规模巨大到无法透过目前主流软件工具在合理时间内获取、管理、处理、并整理为帮助企业经营决策。

 

大数据目前分为四大块:大数据技术、大数据工程、大数据科学和大数据应用

 

其中云计算是属于大数据技术的范畴,是一种通过Internet以服务的方式提供动态可伸缩的虚拟化的资源的计算模式。它利用由大量计算节点构成的可动态调整的虚拟化计算资源,通过并行化和分布式计算技术,实现业务质量的可控的大数据处理的计算技术。

那么这种计算模式如何实现呢,Hadoop的来临解决了这个问题。作为云计算技术中的佼佼者,Hadoop以其低成本和高效率的特性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Hadoop是Apache的一个开源项目,它是一个对大量数据进行分布式处理的软件架构,在这个架构下组织的成员HDFS(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MapReduce、 Hbase 、Zookeeper(一个针对大型分布式系统的可靠协调系统),hive(基于Hadoop的一个数据仓库工具)等。

 

简单理解,Hadoop是一个开源的大数据分析软件,或者说编程模式。它是通过分布式的方式处理大数据的,因为开源的原因现在很多的企业或多或少的在运用hadoop的技术来解决一些大数据的问题,在数据仓库方面hadoop是非常强大的。但在数据集市以及实时的分析展现层面,hadoop也有着明显的不足。

 

所以,笔者认为:

    1.云计算属于大数据中的大数据技术范畴。

    2.云计算包含大数据。

    3.Hadoop是云计算的解决方案之一。

    4.云和大数据是两个领域。

  

 

以上理解若有偏误,欢迎进行批评指正。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实战大数据(hadoop spark flink)pdf是指利用大数据处理技术(如Hadoop、Spark、Flink)进行实际的数据分析和应用开发,并以PDF格式进行文档化。 大数据处理技术的出现,使得企业和机构可以处理和分析海量的数据,从而发掘出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和洞察。而Hadoop、Spark和Flink作为目前比较流行的大数据处理框架,具有各自的特点和适用场景。 首先,Hadoop是一个基于分布式文件系统的大数据处理框架,能够实现数据的存储和计算的分布式处理。它采用MapReduce计算模型,可以对大规模数据进行批处理,适用于离线的数据分析任务。因此,在实战大数据的PDF中,可以介绍如何使用Hadoop进行大数据的存储和离线计算,以及如何利用Hadoop的生态系统组件如Hive、HBase等进行数据处理和查询。 其次,Spark是一个内存计算框架,它具有很强的处理速度和灵活性。Spark提供了一系列的API,可以方便地处理和分析大规模数据,同时支持批处理和实时流处理,适用于交互式和实时的数据分析任务。在实战大数据的PDF中,可以介绍如何使用Spark进行数据的处理和分析,包括数据清洗、特征工程、机器学习等方面的实践。 最后,Flink是一个流式计算框架,它具有低延迟、高吞吐量和状态一致性等特点。Flink支持基于时间的窗口计算、迭代计算和状态管理等功能,适用于复杂的实时数据分析任务。在实战大数据的PDF中,可以介绍如何使用Flink进行实时数据处理和分析,包括窗口计算、流式机器学习等方面的实践。 总之,实战大数据(hadoop spark flink)pdf可以从不同维度和使用场景来介绍大数据处理技术的应用,帮助读者了解和掌握这些技术在实际项目中的使用方法和优势。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