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分信号的测量方法

下图的黄色线是A线对地电压,蓝线是B线对地电压。为了方便观察,第一个图把两个波形完全分开了,第二个图的“地”在同一水平线上。而A减去B,也就是黄色减去蓝色,就可以得到465总线上的电压情况。可以看出,单个A或是B的波形都不是很理想,定时A-B的波形还不错。大概这就是485通信稳定的一个原因了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EDS差分信号测试教程是一个介绍差分信号测试原理和实践操作的教程。差分信号测试是一种广泛应用于电子电路和通信系统中的测试方法,它能够有效地提高信号质量和抗干扰能力。 该教程首先介绍了差分信号的概念和特点。差分信号由两个相同幅度但相位相反的信号组成,通过进行差分运算,可以获得原始信号的噪声和干扰的抵消效果。因此,差分信号在抗干扰和提高信噪比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接着,教程详细讲解了CEDS(差分信号测试系统)的工作原理和组成。CEDS由信号源、差分放大器、测量设备等组成,通过差分放大器将输入信号转换为差分信号,并通过测量设备对差分信号进行采集和分析。 在实际操作方面,教程提供了一系列的示例和实验步骤。首先,教程介绍了如何正确接线和调整信号源和差分放大器的参数,以确保差分信号的正确产生和放大。然后,通过使用测量设备对差分信号进行测量和分析,包括频率响应、信噪比、相位差等参数的测量。 最后,教程还介绍了差分信号测试在实际应用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和技巧。例如,在布线和连接的过程中,要注意信号线的长度和阻抗匹配,以减少传输损失和干扰。同时,在信号源和测量设备的选择上,要根据具体测试需求和系统特点进行选择。 总而言之,CEDS差分信号测试教程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地介绍了差分信号测试的原理、方法和技巧。它对于从事电子电路和通信系统设计与测试的工程师、研究人员和学生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